window.dataLayer = window.dataLayer || []; function gtag(){dataLayer.push(arguments);} gtag('js', new Date()); gtag('config', 'G-4G8Q31W6JT'); 衛斯理的旅誌: 名古屋 美食蓬萊軒鰻魚飯三吃

2011-10-08

名古屋 美食蓬萊軒鰻魚飯三吃



一大早逛完大須觀音寺跟熱田神宮,接下來就是要來享受美食,聽說這家蓬萊軒鰻魚飯三吃是深受背包客與美食家的喜愛,愛吃美食的我當然要來享受一下這種美味。

還好我來的早,本來想說還早可以等等再來排隊,但是逛了一大圈回來後發現已經排了十多人了,於是趕緊跟著排隊,這時候還不到10點半,等我開始排隊後發現人潮陸續靠近,拍照片時已經排了將近三十多人了,怪可怕的。


大概就是哪麼有名、那麼好吃,所以很多人都是慕名而來,在名古屋市中心的另一家分店聽說更多人。
不到11點蓬萊軒的員工已經陸續進入店內準備開店,還沒進入之前就有女侍者拿著紙筆一一詢問排隊的客人,有幾人要吃什麼,我因為不會說日語於是拿出我的iPad 2把先前準備資料,秀給她看夾雜著不流利的英語,等待時間到入店享用。

因為,我是一個人,所以被安排到吧台前的位子。店員也很貼心的拿一本中文的手冊給我,上面有說明怎麼吃蓬萊軒的鰻魚飯三吃,因為先前已經在網站研究過,所以大略看一下,等待上餐!


首先上來的是一杯熱茶還有這三皿的配料海苔、哇沙米跟細蔥


不久,主要的鰻魚飯也上桌了,還有湯與茶泡飯的茶一盅。這下準備可以大快朵頤!




第一種吃法就是單獨盛一碗鰻魚飯,直接吃!享受原味!


第二種吃法就是把剛剛三樣配料海苔、哇沙米跟細蔥加入碗內攪拌後享用,這又是另一種不同風味!




第三種吃法就是把綠茶加入剛剛攪拌後的鰻魚飯,變成茶泡飯,這又是一種美味!



就這樣一面拍照一面享用超級美味的鰻魚飯三吃,一直重複這個步驟多次才把鰻魚飯吃完,真的好吃的不得了!
這一頓鰻魚飯三吃美食的代價是日幣3100円,雖然不便宜,但是很值得吃一次!若有來到名古屋記得去排隊吃看看喔!(話說近來鰻魚越來越貴,不知道下次去會不會漲價呢?)

照片來源蓬萊軒網站,介紹三吃的說明!

其他說明請參考蓬萊軒網站:http://www.houraike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