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dataLayer = window.dataLayer || []; function gtag(){dataLayer.push(arguments);} gtag('js', new Date()); gtag('config', 'G-4G8Q31W6JT'); 衛斯理的旅誌: 第三次走訪京都必遊景點清水寺

2011-10-11

第三次走訪京都必遊景點清水寺





▲京都車站

草草結束午餐後來到京都車站閒晃一下,看看美麗的京都車站,順便熟悉一下環境。
來到京都車站的樓上,拉麵小路依舊存在,我看晚上就來這裡吃拉麵吧!


▲熟悉的拉麵小路

走過連通車站高樓層的通道,還可以眺望遠方的景色。


▲京都車站高樓層的通道


▲從另一個方向看到車站上層一大片樓梯,還好有電動手扶梯可以輔助,不然走上這麼多階,可是會累死的。

頂樓不但有空中花園(這算是竹園),還有直升機停機坪。

▲空中花園


▲直升機停機坪(另一頭)


▲回到樓下看到這個好像有什麼祭典似的,但是看到時好像已經結束,準備要撤除。

大略逛完京都車站後,就準備前往清水寺周圍看看,在京都搭巴士閒逛是比搭電車來的方便一些些,每個景點大都有巴士可以直接前往,在站前的公車站牌可以找到你要前往的旅遊點,若不清楚可以找一下附近的觀光案內所詢問或是索取京都巴士的路線圖,連我這個日文都不懂的都可以,相信其他人更容易看懂啦。(注意:請拿日文版,英文版鐵定看不懂。)
(參考資料:京都旅遊巴士路線圖:市バス観光マップ「バスなび」日本語版來源:京都交通局網站)
其他不了解的地方請自行到該網站查看,還有中文網頁的簡略介紹,若還看不懂,請google其他網站,例如:小氣少年的部落格

因此,看了一看資料與路線決定搭上100號巴士前往清水寺(巴士:100路清水寺祗園 銀閣寺方向,在五条坂下車後步行),從這裡就可以慢慢走到清水寺,時間很充裕,不擔心走不完,故這次我沒有購買一日巴士乘車券,我計算過來回各一趟的車資只要440円,除非坐錯車這就會超過預估情況了。
不久,車子就來到五条坂,沿途經過前次到訪的三十三間堂。這時候跟著人群下車準沒錯,我想一大群人應該都是要前往清水寺的吧!




▲走在京都就是要享受這種閑情逸致的氣氛,慢慢欣賞路上的風光




▲經過兩家可以打扮成藝妓或是穿扮和服的店家,記得上次來我也去假扮過日本人過,不過,我覺得還是女生去會比較划算,因為費用相當但是女生的和服還是比較好看一些。
(媽啦!MAG你不要我也穿女生和服!那次MAG說不然你也穿女生的和服呀!)


▲沒記錯的話這裡是要往上走去的,又是爬階梯呀!


▲個人還蠻喜歡日式的建築,若預算也想來改建老家。


▲沿路上的一些商店,奇怪這天怎麼感覺沒那麼熱鬧呢?


▲不久,我就來到了清水寺的入口處,走上這個樓梯應該就可以看到明顯的入口處


▲看到「順路」兩個字,在抬頭看清水寺就在不遠處。

接下來,就跟著底下的照片進去清水寺參訪吧!








▲等我一下,我把馬拴好一下!(斜眼,靠!你那有馬可拴!)


▲明治初期的基準石




▲遇見穿和服的女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日本人呢?還是?(星哥!你又偷拍了!)


▲感覺有一種氣勢,若是用HDR方式拍攝應該會更好一些,不然要來調整一下照片。




▲前面要來購買門票參拜費用才能進去

後面的照片就挑幾張來介紹解說,因拍了不少,也不是每一張都很精采,加上篇幅有限,請看倌見諒!




▲「手水舍」相信每個到訪的都會來看或是親自去接水,問題是每次都很多人,我每次都沒有去,只忙著拍照。


▲要接這個水好像也不容易喔!


▲來清水寺的人還真的不少!


▲這次來的時間點有點可惜,因清水寺部分建築正在整修中,沒辦法拍到完美的清水寺





既然沒有辦法拍到完美的清水寺,那就前往地主神社走走吧!



▲傳說中的戀占之石,兩個占石,從一頭閉眼睛順利走到另一頭並摸到占石就有順利的戀情!聽說很靈驗,我是沒試過啦,有機會來的可以來試試看!


















▲看完地主神社之後,讓我們回到清水寺這邊吧!


▲往下走就是剛剛拍攝到「手水舍」的地方






▲清水寺這幾張大概是我覺得拍的還可以的照片


▲這一張因為拍到修建中的樣貌,感覺不是很好,該不會有第四次來這裡吧!


▲若不要有青色屋頂(修建中)的樣子,這張我想也會不錯的




▲清水寺就是由這些底下柱子支撐起來的,就是這樣聞名,成為世界遺產!




▲「手水舍」還是依舊很多人排隊等候。


▲走累了,可在此休息坐下來喝喝茶,吃吃點心








▲從這裡眺望上頭的清水寺也覺得不錯

走一圈下來,我也累了也渴了,就在附近買個水休息一下。


▲忠僕茶屋


▲十月份來,楓葉都還沒有全部轉紅,應該在晚個一個月來景色會更美。




▲清水寺就這樣走過第三回,不知道還有沒有下次到訪的機會呢?

再會!清水寺!
接下來,我將走往清水坂,然後到轉往高台寺、円山公園等處


▲往清水坂

往清水坂的這條小徑兩旁有很多商店,有吃,有紀念品等等,有空的可以多逛一下。





▲穿和服的熊


▲半途看到裝扮成藝妓的歪國人,其中一位還是深膚色的。






▲很有名的京都名產よーじや店,主要是賣一些女用的化妝清潔用品,以前還買了一些吸由面紙、手工香皂等等。

稍微進去逛逛後就離開,繼續來欣賞清水坂的小徑











▲經過茶屋前的人力車,我很喜歡這張的感覺


▲又遇見藝妓,不知道是真是假?




▲又看到穿和服,那一國的人呢?我也不知道!

接下來前往高台寺,時間好像也不早了,我也該加緊腳步,不然美景就拍不到。








▲高台寺的轉經綸,感覺這是西藏傳來的,不過佛教原本都是同一個源頭。


▲時間不夠沒有進去參觀,記得上次有進去過。


▲哇!又驚見藝妓,這次來怎麼看到這麼多呢?但是看起來也是假扮的。










▲很喜歡這種靜逸的小巷弄,即使花一個下午在此慢慢閒逛也是很愜意的,不是嗎?

天色真的轉變很快,在前往円山公園的路上夕陽已經逐漸西下






▲不過來到公園水池旁天色還是很明亮


▲櫻花盛開時這棵樹是有名的,記得來看看!























▲在八坂神社這裡才拍沒多久,天就暗的更多,只好快速拍拍照片,準備離去。


▲八坂神社出來就是祇園,面對的是四条通,晚上依舊車水馬龍。

找了一下回京都車站的巴士,跳上去之後順利的回到車站,接下來就要找食物來吃了。


▲晚上的京都塔


▲依舊忙碌的京都車站


▲來到拉麵小路,找一家店來享受吧!


▲很少吃醬油口味的拉麵,這次就來享用一下,加上大把的蔥,真的是美味。




▲吃完拉麵,填飽肚子之後,在欣賞一下夜晚的京都車站,結束這美好的一天。

接下來明天打算去哪裡呢?回飯店後在研究一下吧!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