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dataLayer = window.dataLayer || []; function gtag(){dataLayer.push(arguments);} gtag('js', new Date()); gtag('config', 'G-4G8Q31W6JT'); 衛斯理的旅誌: 奈良 東大寺我又來了!

2011-10-16

奈良 東大寺我又來了!



前情提要:
話說昨天晚上從伊勢市搭乘近鐵電車來到新大宮,晚上在スーパーホテル奈良・新大宮駅前旅館附近尋找食物,但是一直沒有找到比較想吃的食物,於是就在附近商店買了一些簡單的食物回來填飽肚皮。


▲章魚燒


▲豆皮壽司


▲新大宮車站,離我住的旅館僅數十公尺之遠

一早享用完飯店的自助早餐後就往新大宮車站去,新大宮車站月台分為南北兩個月台,往奈良的月台為無人月台,往大和西大寺方向才有站務人員,昨晚在此受困幾十分鐘,後來求救一位日本高中生幫我透過對講機跟另一邊的站務人員說明後才順利離站,今天一早同樣的情況又發生,於是我嘗試透過對講機跟另一方的站務人員溝通,還好該對講機下方還有一個攝影機可以檢驗票証,透過此順利進入車站搭乘普通電車往下一站奈良。







在近鐵奈良站下車後,稍微熟悉一下環境,找到銷售市區公車的地點,詢問購買奈良市内均一区間フリー乗車券,但是站務阿姨跟我說同樣價格可以買目前特價中的奈良。西の京一日乘車券特別版,在她的推薦之下我就買了,拿到才知道這個特別版真的非常特別,因為他是木製版的車票,可以掛在脖子上,上下車時只要給司機看過即可。


▲奈良。西の京一日乘車券特別版

了解一下公車路線後就搭乘公車往東大寺與奈良公園方向前去。
來到縣文化會館附近我就下車,我應該搭到東大寺附近下車才對,但下車後我還是在附近稍微逛一逛。


▲縣文化會館


▲奈良公園告示牌,警告:鹿可能會傷人的情況


▲附近就可以看到很多鹿群


▲冰室神社


▲一頭正在等公車的鹿?!(喂!麥亂共~ )

因為下錯車,所以又回到站牌等下一班公車來到春日大社前下車,載往東大寺方向走去,來到東大寺前表參道


▲春日大社前


▲表參道前有很多的鹿群,他們會圍住遊客討食物鹿餅吃





在進入東大寺前先來介紹一下歷史,不想看的請跳過。

東大寺,位於日本奈良縣奈良市雜司町,是華嚴宗大本山,南都七大寺之一,距今約有一千二百餘年的歷史。1998年作為「古都奈良的文化財」的一部分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佛寺是728年由信奉佛教的聖武天皇建立的。東大寺是全國68所國分寺的總寺院。因為建在首都平城京以東,所以被稱作東大寺。另外有西大寺。
東大寺大佛殿,正面寬度57米,深50米,為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大佛殿內,放置著高15米以上的大佛像——盧舍那佛。東大寺院內還有南大門、二月堂、三月堂、正倉院等。南大門有很著名的雙體金剛力士像。二月堂能夠俯視大佛殿和眺望奈良市區。

資料來源: wiki 東大寺


▲販賣鹿餅的小販,奇怪鹿都不敢去吃小販的餅,但知道遊客買的餅可以討來吃




▲進入東大寺前必須經過這一大群鹿,這是一個很棒的體驗。




▲繼續走進去依然可以看見鹿群




▲中門


▲準備進入東大寺

從左邊的門進入後在售票處購買門票之後即可進入參觀,從遠處就可以看出東大寺建築的雄偉。
接下來就跟著照片參觀一圈東大寺內部吧!
























▲廣目天像(金堂西北隅)


▲多聞天像(金堂東北隅)







在這裡大約逗留參觀拍照約20~25分鐘後準備離開東大寺本殿。


▲離開前從右邊在看一眼東大寺



基本上在奈良公園這邊還有很多古蹟、寺廟可以參訪,若有空真的可以一個一個地逛下去。
可惜我只有一天可以在奈良走跳,下午還要去很多地方


手相山神社


鐘樓


東大寺圖書館

因為這次買了套票參訪東大寺,所以除了東大寺之外還可以參觀東大寺圖書館的特展,裡面不能拍照,沒有照片可以看。


旗杆上的龍頭


南大門

走回到南大門就算是已經走出東大寺,在東大寺外面的禮物商店街,我在此挑選了一些禮物打算回去送人的。接下來再去春日大社走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