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dataLayer = window.dataLayer || []; function gtag(){dataLayer.push(arguments);} gtag('js', new Date()); gtag('config', 'G-4G8Q31W6JT'); 衛斯理的旅誌: 使用近鐵電車廣域通票 Kintetsu Rail Pass Wide 來去伊勢市

2011-10-14

使用近鐵電車廣域通票 Kintetsu Rail Pass Wide 來去伊勢市



從西本願寺回到京都車站後,還去車站附近的UNIQLO逛逛,同時不想小心手滑買了兩件衣服,一件是連帽羽絨衣,一件是搖粒絨的上衣,原本以為買到便宜,後來才知道有一件買貴了,這情何以堪呢? 待續...

好了,以上與本文不相關!這篇要介紹的是近鐵電車廣域通票的使用。

以下資料參考官方網站:近鐵電車廣域通票

購買Kintetsu Rail Pass Wide 與Kintetsu Rail Pass 必須是非日本籍才能購買,在台灣必須透過在台灣代理的旅行社或單位來購買。

Kintetsu Rail Pass Wide
本周遊票可在五天內自由搭乘近鐵線、伊賀鐵道線、三重交通巴士和鳥羽市營路線巴士(海鷗巴士),並附有三張近鐵特急兌換券、關西國際機場/中部國際機場來回車票以及觀光設施優待券,非常經濟實惠。

Kintetsu Rail Pass
本周遊票可在五天內自由搭乘近鐵線和伊賀鐵道線,並附有三張近鐵特急兌換券。



主要我會購買這一種是因為我利用它在使用關西國際機場/中部國際機場來回車票並還打算搭乘三重交通巴士和鳥羽市營路線巴士,不然可以購買比較便宜的Kintetsu Rail Pass。這部份就依照每個人旅行計畫不同來選擇。



在中部機場進入名古屋時我已經使用掉一張機場來回車票,由於Kintetsu Rail Pass Wide的電車必須連續五天使用,直到今天才要正式使用,機場來回部分是不用包含在這五天裡面的,因此可以單獨使用。

於是我在京都車站的近鐵站台入口處,拿這我的Kintetsu Rail Pass Wide去換一張由京都前往伊勢市的特急電車,使用特急券引換券,上面寫好你要搭乘從哪裡搭乘到哪裡?大約時間是幾點?在近鐵的窗口即可兌換到車票。



Kintetsu Rail Pass Wide 券進入月台時由月台剪票人員蓋一個啟用日期的章,從這個日期後五天可以無限搭乘近鐵普通與急行電車,所以要搭乘特急的話必須使用特急券引換券且只有三張可以使用,基本上五天的行程這三張應該就足夠使用。車次部分最好先在網路上查詢好,不然就要在拿各車站免費提供的時間表,這樣比較容易搭乘。當然也可以透過手機App來查詢車次。



我先換好車票之後才回到飯店領取我的行李在回到車站,這時候已經接近五點,這時候也是吃飯時間了,我就進入近鐵車站後在車站內的商店購買了一個便當,準備等一下上車後享用。



接下來就是等待電車開車的時刻。



電車在行駛了大約兩個小時後到達伊勢市,中途僅停靠兩三個大站,近鐵特急電車速度還是蠻快的。

由於下車已經是七點多趕緊去找晚上入住的旅館「伊勢シティホテル」。在簡單checkin之後進入房間休息,然後又外出熟悉一下環境,在附近的超市又買了一些食物打算晚上當宵夜或明天早上來吃。


旅館房間內

本日就這樣輕鬆搭乘近鐵特急電車來到伊勢市後結束。(這篇應該是最短的一篇)
明後天兩天打算去幾個景點: 伊勢神宮 (內、外)、伊賀忍者博物館、上野城、二見浦夫妻岩等等。

1 則留言:

  1. 這張Kintetsu Rail Pass是否可以在任何一個月台啟用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