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dataLayer = window.dataLayer || []; function gtag(){dataLayer.push(arguments);} gtag('js', new Date()); gtag('config', 'G-4G8Q31W6JT'); 衛斯理的旅誌: 2008.10.13 日本 佐世保 長崎 第四日(上)

2008-10-13

2008.10.13 日本 佐世保 長崎 第四日(上)

今天要從山陽地區移動回到九州的長崎縣,主要兩個城市,佐世保跟長崎。
佐世保主要觀光地區市九十九島跟美食「手工美式漢堡」,長崎主要是佐稻山夜景與長崎平和公園等原爆紀念地等等。


旅行就是要慢活,想把生活步調放慢一些,今天從廣島出發搭乘7:58分新幹線ひかりレールスター445號,到達博多9:13分換搭9:22分的特急みどり5號,直達佐世保車站時大約11:08分。話說要慢活,但還是要把握時間跟有效的JR PASS盡全力搭乘可能的行程。


這才是我搭乘的新幹線ひかりレールスター445號,上一張是前往東京的新幹線のぞみ號。




中途經過德山市,應該是個工業城,經過時看到窗外不少的工廠。




在博多換車時拍下沒見過的火車頭




搭車途中甚為無聊,除了看看 iPod Touch 的日劇外也拍了不少火車與車窗往外的照片


佐世保車站

到達佐世保車站之後開始想辦法要寄放行李,在車站內找了好久看不到中型的寄物櫃,於是硬著頭皮跟在車站內的觀光案內所的小姐詢問哪裡還寄物櫃呢?當然是用我不甚好的英文跟比手話腳跟她說明,最後她跟我對面的巴士站裡面還有不少寄物櫃要我去看看。於是拖著行李過去找一找,因為這樣才能安心去九十九島玩。



就是這棟大樓裡面還有不少寄物櫃,可以利用。要放入時發現我竟然沒有零錢可以投入,臨時去巴士服務台換零錢。


隨手也拍下從佐世保車站外,前方也就是要搭乘的巴士站。原本沒想到會這麼快搞定行李。
所以距離巴士發車時間還有一些時間在車站附近閒逛順便看看手上的地圖,還去問問巴士站的售票窗口想買車票,結果竟想推銷我佐世保的巴士一日卷,因為我想去九十九島之後就想前往長崎市,晚上就要住在長崎的旅館。所以沒買,至於巴士票就上車抽整理卷下車投錢就好。怎麼計算票資,可參考前一篇。




這就搭乘到九十九島港口的鹿子前站的巴士跟等候區。很快的上了車,沿途一直看外面景觀,心裡還有點害怕搭錯車,因為去港口怎麼車子是開上山呢?原來是我誤會了,還是順利到達終點站。



一下車就在港口邊也看到有名的佐世保手工漢堡店,因為不知道想搭乘遊九十九島的遊覽船「珍珠女王」跟「海王」開船時間,所以先去看看時刻表,再回去買漢堡吧!



大致確定開船時間後就回到漢堡店點餐,想不到,竟然還要等候40分鐘,沒辦法,也只好等了,反正今天就輕鬆一點!(疑!這可能嗎?)
在等待之餘拿出號碼牌跟遊覽船的資料端詳端詳。




漢堡與可樂

完整的漢堡

吃一半的漢堡,這樣才知道裡面有什麼料!

終於,等到漢堡到來,趕緊拍幾張照片,這可是難得吃到的,也是傳說中好吃的手工漢堡。汽水你我就不多介紹了,都是一樣的。這個漢堡也是不便宜的這一套餐好像是五六百日幣吧!若餓一點可以點 JUMBO 等級的大漢堡大概是八百多日幣。


店內一堆人在等候


離開時在補拍一張店門口,雖然先前已經拍過。還是怕遺漏掉。

還沒去搭船之前就隨手拍的幾張港口邊的照片







這張就是九十九島遊覽船 海王的船票 日幣1200円


時間到大家開始上船去,因為是中午一點半,太陽還蠻大的,拍照也不好拍。


拍的不是很理想的海王全景。


船裡面都是以海盜為裝飾的佈置,其他的照片請至我的相簿欣賞吧!


這是返航的珍珠女王號。,船上也是很多人。




潛水艦島,很像吧!



九十九島就是搭船去看看一些奇奇怪怪的小島有些還是無人島,有都各有特色與名稱,因為是日文介紹的,我不多轉述。有機會的人親自去搭乘一次就知道。


本想在這公園附近逛逛,想不到回到下車處,也就是靠近漢堡店前一輛返回車站的巴士已經準備發車,看了手錶
,不多想就跳上車回車站,前往長崎吧!搞不好還可以上去佐稻山看夜景試試我A-350夜拍功力。

<未完待續....>
補:本日的JR火車行程表與票價(以下資料由iPod Touch的程式乘換案內節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