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dataLayer = window.dataLayer || []; function gtag(){dataLayer.push(arguments);} gtag('js', new Date()); gtag('config', 'G-4G8Q31W6JT'); 衛斯理的旅誌: 2008.10.16 日本 博多 熊本 阿蘇 第七日(上)

2008-10-16

2008.10.16 日本 博多 熊本 阿蘇 第七日(上)

<前言> 好久一段時間沒有更新,因為人太懶了,所以今天加減在寫一些吧!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去阿蘇火山,先前查過網路的文章說是要碰運氣才能上的去火山口,所以今天就去碰運氣吧!
一早不到七點就已經到達博多車站準備搭乘7:08的(特急リレーつばめ1号 )火車前往熊本轉乘8:33出發的九州橫斷特急二號前往阿蘇。在火車上把今天的早餐解決了,一路悠遊準時到達阿蘇車站。準備搭乘轉往阿蘇西站的巴士站,同時間下車的外國旅客也不少,在巴士站內日本站長不知道說些啥,後來才知道聽說目前因為火山氣體(二氧化硫)濃度高,所以還不能上到火山口,原本還以為連巴士都不能上去。於是一大夥人趕緊買車票上山去碰碰運氣吧!單程票價日幣540圓,因為不知道何時下山,所以只買單程票。



九州橫斷特急二號

駕駛員駕駛的英姿

阿蘇火車站


準備搭乘轉往阿蘇西站的產交巴士站

前往阿蘇火山巴士車票,上車前還是要抽一張整理卷,下車時把車票跟整理卷都投入票箱即可。
一般在日本巴士也是可以投現金,所以大部分還是有整理卷。

在半路上還可以下來欣賞風景,在過去就是草千里,目前應該是在最高點可以看到遠處的阿蘇火山跟附近的風光。





欣賞完之後繼續前往目的地阿蘇西站,到達之後在車站內閒逛,因為氣體過量管制中,空氣中還可以聞到硫磺味,因為不能搭纜車上去,只好在附近亂逛拍拍照片。


阿蘇西站,同時有巴士站跟纜車站

導覽地圖

阿蘇火山全面管制中



差一點放棄登上火山口想轉往草千里看看,因為等好久了,還好腳不聽使喚,沒走下去。






拍攝這個告示時先拍張全景,當我拍攝第二張時我其實也沒發現在告示板後的幾位纜車小姐們,因為我拿出相機全部躲的躲逃的逃,似乎我這個舉動驚嚇到她們,後來還故意作勢再拍,也是又躲在告示板後頭。


在外頭拍的登山纜車

當我等到不耐煩時已經接近上午11點,肚子也餓了看到這裡的火山灰拉麵,想說吃看看等一下,若還是管制就不上去了轉往熊本城好了。於是點了一碗拉麵來吃。

火山灰拉麵

吃著吃著還沒吃完之前已經聽到外面一大群人準備搭纜車上火山口,終於等待是有結果的。
趕緊把拉麵吃完,讓我沒多餘時間在好好享受這一碗火山灰拉麵抓起相機趕緊買票去。


二樓的纜車售票口

票價1000円

搭乘的纜車

已經一大群人在阿蘇山口

終於,看到阿蘇火山口,往下看火山口似乎是一個大的湖(藍綠色)還不斷的冒煙

再來一張火山口的景觀

來一張紀念吧!

大範圍的景觀,可以看到幾處碉堡,看起來是避難或是觀測用的。

從阿蘇往山下看的景觀

火山灰近拍

氣體濃度警告指示說明,當超過5ppm以上就是紅色警戒,不能靠近也不能上到火山口欣賞景觀。

看完阿蘇火山景觀,總算完成這次旅行的一個目地。
回到阿蘇西站等了一下子,才有巴士可以下山,準備好零錢搭乘當初上山的往返巴士回到阿蘇車站。

在等待的時間嘴饞想試試火山灰霜淇淋,我猜那灰色的口味似乎是芝麻,也不確定是否真的是火山灰?


半路上補拍「米塚」:在標高954公尺植被覆蓋的小山上,流傳有阿蘇神——建磐龍命堆積起了的米山這樣的傳說。雖然頂峰的窪坑是噴火口痕跡,不過同樣被稱為是建磐龍命向貧窮的人們分發大米的地方。因為附近沒有巴士站等,所以成為了乘車參觀的景點。

回到阿蘇車站,因為時間還早,所以打算去熊本城走走!

<待續>2008.10.16 日本 博多 熊本 阿蘇 第六日(下)

1 則留言:

  1. Hi

    謝謝你讓我看到阿蘇火山
    去年我去
    濃霧兼飄雨
    就吃了一隻火山灰冰淇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