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dataLayer = window.dataLayer || []; function gtag(){dataLayer.push(arguments);} gtag('js', new Date()); gtag('config', 'G-4G8Q31W6JT'); 衛斯理的旅誌: 2008.10.12 山陽 宮島 第三日(上)

2008-10-12

2008.10.12 山陽 宮島 第三日(上)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宮島半日與廣島市區,上午先計畫去宮島,主要的原因是潮汐,在網路上查過宮島10/12日的潮汐,上午漲潮,中午退潮,所以計畫一早先去宮島之嚴島神社參訪,下午再來廣島市區半日遊。

一早還是先在東橫inn用過制式的早餐後在出發吧!


今天的早餐還是飯糰、味增湯、醬菜跟筍子,咖啡就沒有拿了。大概是忘記了!

由於晚上還是住廣島,所以還是可以輕裝出發,用過餐後,帶著我的背包跟兩台相機出發去廣島車站,預定搭乘7:51分的普通車前往宮島,但由於腳程快了些竟然提早到車站趕上前一班車7:26分的普通車,提早到達宮島口7:53分,這樣讓我多出近20分鐘的時間,不過似乎沒太大作用,只能多拍幾張照片罷了。


宮島口車站還要到對面的宮島渡口搭船前往嚴島神社


往另一個方向望去就可以看到,距離不到200公尺。


在渡船口外可以看到一個紅色的鳥居「宮島」

在宮島渡船口等了不一會兒,渡輪靠岸,我就拿著萬用的 JR PASS 順利通過搭上船,一早外面還甚涼,但是為了拍照,選擇不待在船艙內,上去甲板拍照。


遠望在另一端的嚴島神社大鳥居


越來約接近的大鳥居


終於靠岸了。


JR 的渡船,另外也有廣島市電聯營的渡船,因為我使用 JR PASS ,所以搭火車過來比較省一些。若是沒有使用JR PASS的可以利用廣島市的 ONE DAY PASS 這類的套票搭也好像可以。


走出宮島的渡船口,外頭就是一個大廣場。準備參訪神社去,

由於,到達的時間算是還早,所以可以發現人潮還不多。順著岸邊步行到嚴島神社,一面走一面拍照。








進入嚴島神社入口前另一個鳥居


這就是有名的嚴島神社佇立在海上的大鳥居,後面應該還有很多張,大部分還是在我的相簿,有空的再去看看。


到處都看到的不怕人的鹿群,在日本很多神社都可以看到,上回去奈良的東大寺也看到很多的鹿


終於,看到整個神社建立在海岸邊,現在看到還有海水,等一下看到就退潮,還可以到下面去走。


來到神社還是要花一點香油錢才能參觀,沒記錯的話大約300日幣。


參拜入口,前方這位紫衣伯母一直入我鏡很煩喔!




穿著白紅色的神社員工,不知道日本怎麼稱呼這樣工作的人,每次在神社都會看到。


從神社遠跳海上大鳥居




一堆人買祈福跟紀念的東西






不到中午,逐漸看到海水已退去


這裡若是漲潮應該底下都是海水吧!現在是退去。

參觀完嚴島神社後外面可以看到其他的古蹟例如:大願寺



又看到一隻鹿跟我對望,好!幫牠拍一張!









逛完神社之後就在附近亂逛,聽說後面還有一個紅葉谷公園,想去看看能不能看到楓葉?




這!!不是「貓纜」吧!當然不是,這是在宮島的纜車可以上山去看看廣島附件的風景,於是就買了票搭上去看看。


數十部的纜車上下山,中途站還換搭更大一點的纜車


哇!還不哩啊高!這下我開始緊張了,因為我是買單程票,這下完蛋了,不是在花錢買票就是想辦法走下山去。


10:15左右到達山頂的獅子岩站準備欣賞一下美麗的風光。










準備走下山去吧!走不到三百公尺看到一個路標往下紅葉谷1.8KM,看起來不算太遠!那就咬牙走下去,時間也還早。
半路有可以在欣賞一下美麗的風景,沿途遇到許多日本用走的上山,更是佩服他們竟然走上山,許多的日本人還有禮貌的跟我打招呼,我也回覆同樣的話。







總算還是走下來了,這時候我的腳已經開始痛了,昨天稍微痛的腳越來越痛了,可是還有半日,撐下去吧!


下來之後就看到五重塔。




上面兩張照片是千疊閣


這時再去看看大鳥居時發現已經很多人走到鳥居旁拍照,海水已然退去。





逛到這裡真的是累了,也接近中午,於是逛入附近的商店街找找有沒有好吃的。


首先看到好多人都在吃的烤牡蠣。


當然,我也來試看看,平常不太吃這個。


吃完之後看到廣島燒,想說來廣島一定要吃看看,不多想就進去點一客來吃,順便解決今天的午餐。


我點的是烏龍麵的廣島燒,這一盤看起來不多,但是還是讓我吃飽也很滿足。

上午就這樣在宮島花了五六個小時,結束上午的行程。
看來下午的行程要在增加一篇文。
<待續,請接下回2008.10.12 日本 山陽 廣島市半日遊 第三日(下) >

補:本日的JR火車行程表與票價(以下資料由iPod Touch的程式乘換案內節錄)
其實這段表價裡宮島的渡輪沒有計算進去,需要單程170日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