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dataLayer = window.dataLayer || []; function gtag(){dataLayer.push(arguments);} gtag('js', new Date()); gtag('config', 'G-4G8Q31W6JT'); 衛斯理的旅誌: 2008.10.13 日本 佐世保 長崎 第四日(下)

2008-10-13

2008.10.13 日本 佐世保 長崎 第四日(下)

<續前>
搭上巴士按照原路返回佐世保車站,回到巴士站後看到剛剛經過的三浦町教會,於是走回去拍張照。
看照片就知道我沒再上去教會只在外面拍張照就離開。



返回巴士站後先去取回寄物櫃的行李箱,順手在車站拿一張時刻表查看。發現在15:31分有一班快車(3235D)開往長崎,到達長崎17:02分,時間也差不多,當然二話不說就跳上車繼續火車之旅,這就是用JR PASS的好處。(不知道臺鐵有沒有TW PASS?)



當火車經過豪登斯堡時順手拿相機拍下唯一的一張照片,因為本身不喜歡在日本看歐式的建築,固然建築的很棒,為了趕往長崎只好捨棄這個景點。或許以後有機會再來吧!



前往長崎的沿線可說是海線,一路都是沿著海岸行駛經常看到大海,甚為暢快,一路上還是看著 iPod Touch 上日劇與一邊欣賞風景。




到達長崎車站之後依照往例先去觀光案內所拿一張地圖,按圖索驥找尋今晚的APA旅館,往車站的南方走去大約10分鐘才找到下榻的旅館。此時趕緊在櫃台辦理CHECK IN拉著行李直達九樓的房間,照前例(詳兩日前廣島),丟下行李先廁所,大概適中午吃的漢堡裡面有起士,我對大量的起士有時會鬧肚子。這次也沒例外。好啦!解決之後先看看房間的狀況。




單人床跟浴袍上還有一隻紙鶴


這旅館的電視機是我這幾天以來看到在旅館內最大的電視機,整體來說這家旅館還不錯。旅館緊靠長崎港,原本預計或許可以排到靠港邊的房間,竟然沒有,否則可以在房間拍拍長崎港的夜色。
整理一下晚上要帶出去的相機跟重要物品之後,返回長崎車站。



本想獨自找到前往佐稻山的巴士,可惜力不從心時不我與,還是去觀光案內所問問吧!同樣的比手畫腳大致了解要搭那一線巴士之後就前去等車。順利搭上巴士之後心理其實很緊張,因為天色已暗根本看不到外面是那,記得光案內所的小姐跟我說「Ropeway」站下車,但是我發現車上的站名竟然是日文顯示的英文拼音「片假名」,結果就是坐過頭,只好趕緊在最近的站牌下車,往回走吧!
終於,走回到 Ropeway 站底下,看了看指標就往上走去,看到一間寺廟,沒想到上山纜車站竟在這裡。


這種地方你會想到裡面還有覽車站嗎?


走進一看,還以為走錯地方。


看到入口才放心知道沒有走錯,不然我兩條腿就不聽使喚了。

心裡掙扎許久想說是要上去還是不要呢?一來是好像沒有人來搭,二來往返的纜車票價日幣1200円,不算便宜,大概是被「已經停駛的貓纜票價影響吧!」,後來心裡的魔鬼還是逼我上去,畢竟我的相機都準備好來拍夜景。於是掏出錢來買了一張票等著纜車開動,這時一對日本情侶也來買票準備上去,也讓我安心不少,不是只有我一個上去。






佐稻山頂的觀景台
因為這次忘記攜帶腳架上來,放在旅館裡只好想辦法將相機放在平坦的地方拍攝,不然夜拍很易晃動拍不好,還好這台A-350有即時預覽與LCD也可以變換角度,所以才順利拍了幾張好一點的夜景。

接下來欣賞幾張夜景吧!











在這裡就待了很多時間想法拍好夜景,可惜技術還是不好沒有拍到我滿意的照片,下回真的拍夜景要帶腳架。
回到纜車站,有很多人也準備下山去了,上山後才在山上已經有很多人。當初還以為沒幾個人。


淵神社覽車站


回到山下就等巴士返回車站,等了好久還等不到車,這時發現我還沒吃晚餐。終於巴士來了,順利搭上車回到長崎車站。
回到車站後在附近的美食街看到章魚燒,晚餐就吃這個吧!一時也不知道吃甚麼好,隨後在Mister Donut 又買了兩個甜甜圈跟超市裡買了一些東西來吃。





總算,結束這漫長的一日從廣島殺到長崎真的有給他累到。
明天是長崎市區半日+由布院的行程,還是早點休息看看能不能多走幾個景點,不然我的腳真的快不行了。
<第四日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