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dataLayer = window.dataLayer || []; function gtag(){dataLayer.push(arguments);} gtag('js', new Date()); gtag('config', 'G-4G8Q31W6JT'); 衛斯理的旅誌: 2008.10.16 日本 博多 熊本 阿蘇 第七日(下)

2008-10-16

2008.10.16 日本 博多 熊本 阿蘇 第七日(下)

在等待火車的同時,就隨手拍了拍阿蘇這站的一些照片



搭上前往的肥後大津轉熊本的紅色火車,由於到達熊本需一個多小時,所以在車上好好休息,到達肥後大津後要轉車差一點搞不清楚沒換車,真是好險。

很現代化的熊本車站

在熊本我又開始迷航了,自認幾天來一切順利的情況下沒搞清楚就亂搭上某一班公車,想不到越開越遠,發現我應該搭錯車時,想說那就買1Day Pass好了,想說直接跟巴士的司機買竟想不到我的萬元大鈔他靜人沒辦法找開,我也沒有足夠零錢可以買,只好先把這趟的車資支付。還耽誤了這巴士不少時間,真的是尷尬,直跟跟司機說對不起(日語) 。
還好下車後就是JR上熊本車站附近,也有電車站,就在電車站買一日乘車車卷500円,順便把我的萬元大鈔給找開。以後還是要留一點零錢才好(其實後來想到我還有260円,準備用來最後一日搭地鐵回機場用的準備金,可惜當時慌張沒想到)

一日乘車車卷500円
有了這一日乘車車卷我就不怕了,電車或巴士都可以給他用力搭到爽,就先搭到熊本城下吧!
其實買了這張,時間也不夠多,因為一個不小心在熊本城多待了許久,或許是這個熊本城很大吧!
那就不多說了,一面看照片一面解說!

進入熊本城的護城河

遠眺熊本城一景

遠眺熊本城一景,這應該還不是天守閣只是外圍的櫓

疑!這個是啥,演唱會?我也不清楚,因為是晚上的活動,我就沒再了解。

花500円買了一張入園票



熊本城正面景觀

登上天守閣往外拍攝的景觀
胡亂逛完大小天守閣後趕緊下來趕行程

再來一張準備熊本城與夕陽

這張看不出天色已經晚了

又花了一些時間迅速逛完數寄屋丸

防守用的窗口,可以用弓箭或火槍攻擊準備攻城敵人



別了!熊本城,我還要趕時間回博多,沒辦法仔細逛。

為了要有效利用一日乘車卷離開熊本城後搭電車前往市區熱鬧的通町筋等幾個點因為一時不知道逛哪裡,也就胡亂逛了。




想不到一下子天色就暗了下來,只好打消再繼續逛,已經劃位的火車票,我可不想再變更了。只好回到熊本車站。


在車站旁的摩司漢堡買了當地限定的漢堡,在車上解決晚餐。
回到博多已經晚上八點多,本想再逛逛市區,但是也很累了只在車站附近逛了逛,草草回到飯店休息,準備明天最後一日的行程長征鹿兒島。
<待續 >

補:本日的JR火車行程表與票價(以下資料由iPod Touch的程式乘換案內節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