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dataLayer = window.dataLayer || []; function gtag(){dataLayer.push(arguments);} gtag('js', new Date()); gtag('config', 'G-4G8Q31W6JT'); 衛斯理的旅誌: 2008.10.15 日本 湯布院 小倉 門司港 第六日

2008-10-15

2008.10.15 日本 湯布院 小倉 門司港 第六日

在湯布院住了一晚,一早起來還沒吃早餐之前先到外面晃晃,沒想到外面是霧茫茫的一片,大概僅有5-10公尺的能見度,打消我逛的念頭,主因是我腳痛,等一下再去租腳踏車逛逛吧!

所以在旅館外拍幾張照片吧!

附近的橋

補一張昨晚沒拍好的旅館照

旅館外的門柱,奇怪沒有大門喔!!

旅館入口

等到用餐時間,沒記錯的話是8:00開始用早餐,時間沒到我就先進去坐好準備吃早餐。


很標準的日式早餐,有烤魚、溫泉蛋、納豆、豆腐、味增湯、海苔跟一些小菜



用完早餐之後,上二樓收拾行李,先拿下樓來,跟旅館的老闆比手畫腳說明我想寄放行李在櫃台等一下逛完再回來拿,順便詢問在哪裡可以租腳踏車,搞定之後就出門去廣這個美麗的小城市-湯布院


沿著小河岸先去由布院觀光總合事務所租腳踏車

腳踏車租用一小時兩百日幣,我簡單填好我的資料後也沒付押金就請我到外面選車想不到在這裡租車不用押金,這麼相信我這個台灣人,不過這台車我也「幹」不走,也沒有這麼有失國格,選好車給我一把鑰匙來打開鎖,我選的是有籃子的淑女車,因為隨身帶相機想說拍照時可以放相機套。雖然淑女車還是有變速的!騎上車趕緊往金鱗湖方線騎去。




在由布院美術館外拍下這張還覺得不錯的照片


在金鱗湖畔頗有盛名的仙洞


天祖神社就在金鱗湖邊



清澈的金鱗湖,因為太陽升起霧氣全散

賞完湖光美景之後就沿著商店街胡逛,一路上拍不少的特殊房舍,因為只有一個人所以只我想看的加快我的行程
以下就是一些商店跟景物,不多介紹,詳細可以到我的相簿看吧!











想不到不到一個小時我已經逛完湯布院,大概還早很多商店都還沒開,但是陸續很多的觀光客已經湧進。我就騎著單車再到處亂逛,看到一家大超市,就進去買了打算在等一下在火車上可以吃也買了一個布丁。回到由布院觀光總合事務所還車,本想說用了一個半鐘頭應該是收兩個鐘頭的費用,想不到竟然僅收我300日幣一個半小時的費用而已,也讓我感到溫馨。

走回到旅館大約10點半左右,跟旅館老闆拿回行李道別後,往車站前去。本想在車站附近在逛一下,沒想到我遇上即將開往大分的火車11:07發車,於是不多思考就拿出 JR PASS 進入車站上車再說!因為下午還有大家都說很棒的門司港。


因為是搭上普通車,所以在大分站下車先去劃位,等一下跟晚上的班次看看。搞定後在搭上車前往小倉,在小倉轉普通車到門司港,在這時候其實猶豫了一下想去下關,但是後來沒去,還是先到門司港看看。


照例在車站外拍一張到此一遊

大約在14:00 左右到達中間其實浪費很多時間,在小倉車站寄放大件行李才轉往門司,不然很不方便,晚上回去可以搭新幹線也方便些。
反正 JR PASS 在手胡亂搭車沒關系。

門司車站


觀光案內所,去問了在哪裡可以租腳踏車。

到處都有特色的建築












遠遠就看到關門大橋


原本要走過藍翼吊橋就可以到對面租用自行車出租站租用腳踏車,但是剛好遇到吊橋拉起只好繞道海峽廣場才走到自行車出租站,


藍翼吊橋每天定時開關

門司港的自行車出租站

用了500日圓租了自行車(也沒押證件喔!),拿著地圖騎到關門大橋下,本想在騎到下關,但不知道怎麼過去,所以打消念頭返回港區在任意逛逛。因為腳痛的緣故,所以也沒能多走跟多逛。


前往關門大橋中途一個小公園


關門大橋


關門大橋另一個角度


海峽廣場的一個香蕉人像,好像蠻有名的,這裡很多名產都有香蕉,但是沒搞懂為何是用香蕉?


藍翼吊橋,因為看不懂日文,不小心就騎腳踏車給他騎過去,正常來說應該要用牽車過去。
這時也接近黃昏了,本想離開門司港返回博多的旅館休息或是去小倉逛逛在回去博多。不過看到有人在等待日落拍照(藍翼吊橋)我也好奇過去看看,想不到哪個角度跟落日拍照真的是很美。


特別挑出一張落日的藍翼吊橋


在門司港車站的古蹟之一

大約五點半或接近六點,我已經覺得該回旅館去休息,所以拍完照片趕回車站搭車回到小倉先取回行李後搭上新幹線回到博多,在鼻多的地下街順手買了一雙鞋子,因為穿的鞋子真的不舒服,只好買了一雙中國製的張菲鞋,總算我腳可以舒服多,剩下幾天就換穿這雙吧!花費2100日圓,還不算貴喔!


今日下榻的旅館「冷泉閣」旅館內部,基本上這家旅館還算乾淨,但是設備有點老舊,若是兩個人的話我會選擇東橫Inn比較好。

終於結束今天的行程,剩下兩天的九州行程,明天前往阿蘇火山跟熊本城。

補:本日的JR火車行程表與票價(以下資料由iPod Touch的程式乘換案內節錄)

2 則留言:

  1. 哇!
    懷念湯布院,還是那麼美.
    iphone上也有新幹線的資訊,好棒!

    回覆刪除
  2.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