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dataLayer = window.dataLayer || []; function gtag(){dataLayer.push(arguments);} gtag('js', new Date()); gtag('config', 'G-4G8Q31W6JT'); 衛斯理的旅誌: 京都 下鴨神社 河合神社 西本願寺

2011-10-14

京都 下鴨神社 河合神社 西本願寺



賀茂御祖神社(かもみおやじんじゃ)為一位於京都市左京區的神社,通稱下鴨神社(しもがもじんじゃ)。為二十二社之一、式內社(名神大社)、山城國一宮、舊社格為官幣大社(現神社本廳的別表神社)。主祭神為玉依姬命與賀茂建角身命。例祭日為5月15日(賀茂祭、葵祭)。
資料來源:WIKI - 賀茂御祖神社

離開大德寺之後回到搭車的站牌,剛好旁邊有一家超市就進去逛一逛順便買一些飲料跟食物,帶上食物又搭上205號巴士,來到下一站下鴨神社。

下鴨神社也是我第二次來訪,所以不會感到陌生,一下車就沿著步道慢慢走進去,一面找尋拍照的美景。


▲下鴨神社入口


▲御手洗


▲印納社


▲世界文化遺產












▲御洗手川


▲舞殿




▲相生社


▲幸千


▲下鴨神社


▲鳥居,正常來說應該從這裡進入才對,但是兩次來都是由剛剛的入口進來



中午我就坐在前面的椅子上把剛剛在超市買的壽司飯盒跟無酒精飲料享用


▲壽司


▲無酒精飲料


▲さざれ石


▲表參道從鳥居往神社方向望去


▲御洗手,這個就比前面那個大許多,果然這裡才是真正的主要入口


▲在神社外還有一個很大一片的樹林,感覺像一個森林般




▲這裡才是下鴨神社正式的入口處,不過離巴士站比較遠,一般都是從我來的地方進入

河合神社在下鴨神社入口的右側發現了這個神社,上次來的時候似乎沒有走到這裡看看。
參考資料:河合神社


▲河合神社


▲河合神社入口處的鳥居


▲進入後就是參拜的主殿




▲六社


▲糺の森 (糺:音同糾)

走到外面來才看到糺の森這個大石柱,原來剛剛裡面看似森林就是糺の森,在這個森林中真的感覺很舒服。

下鴨神社與河合神社大概就這樣,除了下鴨神社跟糺の森之外,河合神社一下子就可以參觀完,記得來到下鴨神社時不妨順道來看看喔!

從下鴨神社表參道這一頭走出來原本想說可以繞回去剛剛下車的地方,但是估算錯誤,原來這裡要回到剛剛那裡還要走很遠。所幸就不走原來的路回去從外面繞一圈吧!最後真的是繞外頭一圈才回到剛剛下車的站牌,其他站牌似乎都不是回到京都車站。

由於還有很多時間,所以回到京都車站後在京都車站附近閒逛一圈,然後決定去西本願寺參觀。本想搭公車前往,但是等不到公車,於是徒步走去,反正離車站不遠。走到接近西本願寺時發現附近特別熱鬧,仔細一看原來是有個親鸞聖人750回大遠忌法要活動。








▲用寶特瓶蓋組合成馬賽克的親鸞聖人圖樣










▲發現在日本很常看到這種紀念用的板子


▲龍谷山 本願寺



西本願寺就這樣參觀完畢,本想更深入參觀,但是活動與天色影響就此打住,另外也要回去準備一下晚一點要搭乘近鐵電車前往另一個城市伊勢市。

後記:這天的拍照受到陰天影響似乎都拍的不太理想,或許是相機太重、人太累都沒有用心調整到最佳情況來拍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