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dataLayer = window.dataLayer || []; function gtag(){dataLayer.push(arguments);} gtag('js', new Date()); gtag('config', 'G-4G8Q31W6JT'); 衛斯理的旅誌: 名古屋巨蛋球場感受日本職棒氣氛

2011-10-10

名古屋巨蛋球場感受日本職棒氣氛



名古屋巨蛋(ナゴヤドーム、NAGOYA DOME),1997年啟用。

從名古屋城要前往名古屋巨蛋球場,一樣是搭乘名城線地鐵順時鐘方向,六個站就可以到達「名古屋巨蛋球場前矢田」,才上車就發現很多人都是要前往球場看球的球迷們。特別今晚的對戰是中日對巨人三連戰的最後一場,所以來看球賽的球迷特別多。

到達「名古屋巨蛋球場前矢田」站,我就順著人群走,我想這樣就可以到達球場吧!

▲幾乎所有的人都搭地鐵前往球場


▲前往球場的通道左側就可以看到巨蛋球場


▲另一個角度看見的巨蛋球場


▲入口處用柵欄圍起來,要通過檢查才能進入球場

當我看到以下這個告示,就知道已經買不到票。於是,在球場附近逛逛看看。

▲這表示買不到票!


▲陸續來到球場的人潮

今天也逛的很累、很渴,於是趕緊找吃的東西,發現球場旁邊有很多吃東西的地方,還有一個很大的Mall,於是就前往該處。



▲球場旁的MALL

在美食街逛一圈後看到一家拉麵,於是就點了一碗鹽味拉麵還附上一杯沙米蘇的FREE可樂,點餐時因為看不懂,所以還跟老闆說要加點一杯可樂,老闆才跟我說我的點餐有附上沙米蘇的FREE可樂。看不懂日文真的會霧殺殺!


▲晚餐:鹽味拉麵與可樂 ¥490

吃完拉麵後,我還是不死心,繼續在球場周圍閒逛拍照


▲還有專門賣中日龍隊的商品專賣店,我也進去逛了一下。


▲今晚的月亮特別圓特別亮

接下來就來看看球場四周,可以發現外面幾乎都沒有人,大家都進去看比賽。


▲四號門


▲六號門




▲球場的角落


▲球場的平面導覽圖,看到剛剛拍的四號跟六號門都是在外野的後方




▲一號門入口


▲球場的詢問處




▲還是有一些出入口讓晚來球迷入場,一樣還是要通過檢查才能進去,飲料還要換成球場準備的紙杯才能帶進場


▲巨蛋球場與月亮

後來發現有些出入口可以眺望到球場裡面,於是用高倍鏡頭拍了幾張











▲場內的實況


▲不小心拍到的球迷,可能是帶小孩還是跟男朋友來看的吧!沒看到另一半,我也不知道。

沒能進去看真的是很可惜,球場外面靜悄悄的,裡面卻是熱烈激戰!
繼續在外面閒晃看看夜景!

▲球場旁的商店


▲球場外側的萬國旗,一定沒有台灣的。


▲現場售票處,沒有票了但還是有人在這裡,或許是銷售內野票吧!我可以確定的是外野的票一定沒有。


▲看到這個告示,當天的票真的是買不到。

最後在球場拍這張2010年中日龍拿到優勝的大型海報。

▲中日龍拿到優勝的大型海報

隨後,順著剛剛走來球場的通道回到「名古屋巨蛋球場前矢田」地鐵站去吧!




▲直達球場的通道也連結到旁邊的大型商場


▲晚上的名古屋巨蛋球場


▲走回「名古屋巨蛋球場前矢田」地鐵站的球場通道




▲「名古屋巨蛋球場前矢田」地鐵站與通道連結的樓梯






▲在「名古屋巨蛋球場前矢田」地鐵站的通道中隨處可看的中日龍球員的海報


▲「名古屋巨蛋球場前矢田」地鐵站的自動售票處


▲「名古屋巨蛋球場前矢田」地鐵站的標示

從「名古屋巨蛋球場前矢田」站搭到「久屋大通」站,本來想再逛逛,但是發現天色真的昏暗,走了一天也沒有什麼力可以繼續逛街,稍微逛一圈後拍張照,就搭地鐵站回到名古屋車站吧!


▲名古屋電視塔夜景

雖然沒有機會進去看球賽,但是也來感受到日本職棒球迷入場前的氣氛與周遭環境,是一次不錯的體驗。

[補充] 昨天下午與晚上拍攝的綠洲21、美術館與名古屋車站夜景。


▲綠洲21與電視塔


▲綠洲21上方的水景與旁邊的美術館


▲美術館


▲名古屋車站夜景

明天一早就要搭乘高速巴士轉往京都繼續旅程。

明天乘車的地方,我在今天早上出門時就先去找到這裡,免得明天找不到,沒搭上車。


第三日結算:花費¥5276日幣,結餘¥74301日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