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dataLayer = window.dataLayer || []; function gtag(){dataLayer.push(arguments);} gtag('js', new Date()); gtag('config', 'G-4G8Q31W6JT'); 衛斯理的旅誌: 奈良 興福寺 元興寺

2011-10-17

奈良 興福寺 元興寺


▲興福寺

離開春日大社之後就不小心跳上公車想說搭上公車可以到達下一個景點興福寺,但是沒作好功課的下場就是想的跟實際情況完全不同。結果,我搭著公車繞行市區一週才又回到今天第一站下車的地點「縣廳前」。浪費了一些些時間,不過還好時間還早,繼續看完興福寺再去吃午飯吧。

興福寺為一座位於日本奈良縣奈良市登大路町的寺院,為南都六宗之一的法相宗的大本山。也是南都七大寺之一。以「古都奈良的文化財」的一部分而登入世界遺產名錄之列。
資料來源:WIKI 興福寺


▲縣廳前

從縣廳前這個巴士站附近往南的方向可以找到這裡。


檢視較大的地圖


▲五重塔






▲東金堂


▲南円堂









這裡主要重點是看
1.五重塔・木造彌勒仏坐像・乾漆八部衆像ほか(國寶)
2.南円堂・木造薬王菩薩・薬上菩薩立像ほか(重要文化財)世界遺産
另外兩個北円堂似乎是維修中、三重塔沒注意看到,所以我沒有拍攝到。

就這樣逛完了興福寺,當然這裡還有很大,還可以再附近逛逛猿澤池等等的景點。


當然我在興福寺附近又逛了大約20分鐘左右才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元興寺,在還沒到達之前也找了一個地方解決午餐。

▼興福寺附近的景點












▼這天的午餐咖哩豬排飯


吃完午餐之後就漫步尋找元興寺去,因為他其他交通方便的站牌或地鐵都有一點點距離,不過從興福寺這邊走過去應該很近才對,不過在這裡必須注意的是巷弄很多,走一走容易迷失方向。但是還是讓我給找到。


檢視較大的地圖

簡介:
元興寺為一座位於奈良市的寺院,是南都七大寺之一。由蘇我馬子建立。是法興寺的前身。在奈良時代與近鄰的東大寺、興福寺並列為當地的大型寺院。中世以後逐漸衰退。現在分為兩個寺院,分別位於奈良市中院町和奈良市芝新屋町所在。作為古都奈良的文化財的一部分而列入世界遺產名單中。
資料來源:WIKI 元興寺


▲元興寺

這時我拿出我的近鐵優惠折價券來購買一張門票原價:¥400,折價後¥370,不無小補,進入元興寺主要參觀的是歷史文化財,另一個重點是屋瓦的七彩琉璃瓦。這裡並不大,大約逛個30分鐘應該就足夠。


▲大殿


▲大殿內


▲大殿往外視野方向




▲大殿側邊




▲扇塚




▲從這個角度看過去可以清楚的看到屋瓦的不同色彩


▲放大在看清楚一點


▲元興寺的景觀特色之一






▲寺內的果樹也長了不少不知道是梨子還是蘋果?

除了外面可參觀之外,還有一個小小的史蹟陳列室可以參觀,這些都包還在門票內的。因為我習慣參觀室內或是歷史文物通常都不會拍照,一方面有些地方也不准拍照。好了參觀完這裡還有哪裡可以去呢?但是離開這裡之前要先找到巴士站才行。




▲走出元興寺在奈良的小巷弄中漫步,發現雖然電桿電線一堆,但是古式的街燈與天空讓這個景看來特別好看。

在我回到巴士站之前,我在這個街道中迷路了一會後來才找到方向走出巷弄中。在半路上我又看到小神社「率川神社」與「漢國神社」。


▲率川神社







在這裡花費很多時間,趕回奈良近鐵巴士車站後,我在找尋前往平城宮跡的巴士站牌,下一站平城宮跡,G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