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dataLayer = window.dataLayer || []; function gtag(){dataLayer.push(arguments);} gtag('js', new Date()); gtag('config', 'G-4G8Q31W6JT'); 衛斯理的旅誌: 京都嵐山・びわ湖大津一日乘車卷使用之二

2011-10-13

京都嵐山・びわ湖大津一日乘車卷使用之二



前情提要:上午在嵐山逛一小圈之後搭上嵐電中途下車拜訪車折神社後隨即又搭上嵐電回到嵐電天神川轉太秦天神川。



使用京都嵐山・びわ湖大津一日乘車卷可以搭乘的路線與範圍:
[京阪電車] 大津線 全線(御陵駅〜浜大津駅、石山寺駅〜坂本駅)
[京都市営地下鉄] 全線(太秦天神川駅〜六地蔵駅、国際会館駅〜竹田駅)
[嵐電(京福電車)] 全線(嵐山本線・北野線)

基本上以上路線要全部都使用到真的很難。

來到嵐電天神川必須轉車搭乘地下鐵可直達浜大津,原本要先停留在浜大津,臨時決定,先不停留,直接前往坂本方向先行,然後再搭回程往石山寺,再回浜大津看夜景。所以原本想要逛琵琶湖的計畫就改變。
在前往坂本方向我看到幾個站似乎可以下來看看,首先在近江神宮前站下車,打算參觀一下近江神宮。然後前往坂本參觀日吉大社,在搭上電車直達另一頭終點站石山寺,再回到中途點浜大津,看夜景吃晚飯,最後搭上返回京都的電車。

近江神宮官方網頁
近江神宮(おうみじんぐう)是位在日本滋賀縣大津市的神社。為勅祭社、舊社格為官幣大社(現神社本廳的別表神社)。 (資料來源:http://zh.wikipedia.org/wiki/近江神宮 )
近江神宮是爲了紀念當時在近江大津宮建都的天智天皇而建造的。天智天皇是日本最早發明創造漏鬥計時器的人,所以在近江神宮有漏鬥台和計時器博物館可以參觀,每年的6月10日已定爲時間紀。
(資料來源:滋賀縣觀光導覽 )


▲嵐電天神川車站




▲太秦天神川搭乘前往浜大津的地下鐵,在御陵站之後轉為路面行駛


▲近江神宮前站


▲前往近江神宮路途中的日式建築




▲遺跡所在地,只剩下基座,但是保留這土地。

由於沒有看到觀光案內所,所以自己看著指示牌胡亂走,還是給我走到。




▲近江神宮表參道


▲在路口的鳥居,來到這裡的時間遇到不少小學生下課回家


▲另外一個鳥居,往上走才是近江神宮入口


▲水手舍,每個神社的水手舍都有不同的造型


▲在近江神宮這裡是以龍為主角


▲上階梯後才是近江神宮的主要大門,想不到有點遠,還要爬樓梯




▲這裡似乎是比較少觀光客會來,所以幾乎都看不到其他外國遊客


▲主殿部分


▲回廊


▲内拝殿





▲栖松遥拝殿


▲在這裡逛了一圈,感受一下這裡的寧靜。












▲在近江神宮有名的就是時計,在廣場上可以看到這些計時的工具


▲古代火時計





雖然時間還早,擔心之後的幾個點天色會太暗,於是我趕緊往車站回去,準備到下一個景點坂本。

▲近江神宮車站等車


▲交錯的電車路線與電線


▲電車進站中


▲可愛的女車掌小姐


▲搭上電車來到終點站「坂本」


▲看到觀光案內所,我走進去看看有沒有什麼資料,裡面的歐吉桑很熱心,還問我哪裡來,特別找一份中文版的說明要給我,跟我說在這裡可以去日吉大社走走。雖然我不會日語,但是日劇看多了多少還是聽的懂一些些簡單的,於是我就往日吉大社走去。


▲這個我就看不懂是什麼名物了?




▲日吉大社由此走去,還在很遠的一端。

既然來到,還是硬著頭皮走去看看吧!不然就白白坐車跑到這裡。
沿途兩側有著不少的精舍或律院之類的,就順便看看,不進去。







終於看到日吉大社的入口,繼續走一下子就到了。




▲日吉大社入口處,進入參拜還要入苑協贊料 大人300円 小人150円

參觀這裡大約有10的點可以看,導覽折頁上有指示,按照指示就全部走一回吧!大約花30分鐘左右。





1.大宮橋


2.山王鳥居


3.神猿


4.西本宮樓門


5.西本宮本殿


6.神輿收藏庫


7.金大巖,往上去(沒去,因為還要走30分鐘)


8.東本宮


9.日吉雌(木那)雄(木那) ,在東本宮內,我應該沒拍到


10.猿靈石

參觀完日吉大社之後天色也漸漸便暗下來,我連忙趕緊往車站走去,沿路還是拍攝一些照片。











終於回到坂本車站,搭上電車,在前往日吉大社之前在車站我已經看好回程的車次,所以時間上控制的差不多,但沒辦法控制的是天色,突然感覺暗的很快,這下子石山寺應該沒辦法參觀了。依然搭上電車往石山寺去一探究竟,至少拍張照片。

沿途在電車上拍攝了很多電車行駛中的影片,從看起來感覺好像自己就在電車上往外看的感覺。




果不其然,到達石山寺站後天色已經暗到不行,還可以看到月亮高高掛天空。



出了車站,我趕緊往石山寺方向走去,大約走了15~20分鐘,來到石山寺門外,拍了照就往回走,繼續趕車。




▲石山寺

回來的路上還是拍了一些照片畢竟景色還是很美,可惜天色暗相機沒法完全抓到這些美景。





進入車站總算安心一些,至少回程的車沒問題,已經在等待了。




▲彩繪車身,這是那部卡通呢?我不知道,看起來是宣傳活動。

不久,電車開往。

先前從浜大津開往石山寺沿途從車內拍攝電車行進間的影片。




在浜大津下車,前往港邊的看看夜景,順便找食物吃。


▲港口附近的商場


▲浜大津車站


▲湖區觀光地圖

欣賞一下夜景再去找食物吃


▲港區






▲夜景


▲大津城跡,這麼晚了只能看看這個

走回車站,這時有已經七點鐘,我想若是趕回京都應該會餓壞,所以前往附近的商場看看有什麼好吃的,不過還要走一大段路去。



在商場裡找到這家湖の駅,點了一個鮭魚套餐。飯好吃到我吃到在吃一碗,這家店飯可以再加,讓我吃到好飽。




▲鮭魚套餐

就這樣吃飽後就回車站搭上回京都方向的電車,為了要充分運用這張價值1400円的一日券,所以我在三条下車,去鴨川附近看看夜景,逛到小川珈琲買了兩包珈琲粉。再回到京阪三条車站,在前往二条城看看,我想應該進不去,在外面拍了幾張照片,再搭上電車回到京都車站,就這樣結束一天非常忙碌的行程。


▲小川珈琲店,已經快打烊




▲鴨川夜景


▲三条附近街景


▲二条城外夜景

接下來明天要去哪裡呢?回到飯店再好好想一想,我想金閣寺應該還是不能錯過吧!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