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dataLayer = window.dataLayer || []; function gtag(){dataLayer.push(arguments);} gtag('js', new Date()); gtag('config', 'G-4G8Q31W6JT'); 衛斯理的旅誌: 伊賀忍者博物館 上野城

2011-10-14

伊賀忍者博物館 上野城



伊賀忍者博物館是我來之前就計畫打算要去參觀的一個景點,主要因為要利用近鐵電車使用,於是一早從伊勢市 搭乘08:35出發的<急行>電車在伊勢神戶轉車搭乘伊賀鐵道電車在10:09到達上野市大約花了1小時34分鐘。

近畿日本鐵道官方網站:http://www.kintetsu.co.jp/時刻表、路線圖等都可以在此查詢。


▲伊勢市近鐵車站


▲伊勢市近鐵車站月台,這個車站是跟JR共用的,所以使用近鐵車票可以從前或後站進出。




▲搭乘的<急行>電車,使用近鐵周遊券是可以搭乘急行電車的,其實速度跟特急差不多只是停的點比較多,以台灣火車來比較急行的可以算是自強號,特急的算是太魯閣號。


▲在伊勢神戶轉車時就可以看到與忍者相關的廣告

伊賀神戶車站(伊賀神戸駅)是一位於日本三重縣伊賀市比土,由近畿日本鐵道(近鐵)與伊賀鐵道所共用的鐵路車站。伊賀神戶車站是近鐵大阪線與伊賀鐵道伊賀線的交會車站,該站原本是近鐵所專用,但在2007年10月1日時近鐵將伊賀線的經營轉移給新成立的第三部門鐵路業者伊賀鐵道(近鐵仍保有路線設施的所有權,成為所謂第三種鐵道事業者),而成為兩家公司之間的共用轉乘車站,但營運上仍屬近鐵管轄。除此之外,由於在路線轉移的同時,原近鐵伊賀線伊賀神戶~西名張之間的路段也遭到廢除,因此同時使得伊賀神戶車站變成伊賀線的終點站。
資料來源:WIKI-伊賀神戶車站




▲伊賀鐵道電車,準備前往上野市站


▲伊賀鐵道的票價與個停靠站點,沿途可以欣賞鐵道風光




▲當來到上野市站在月台可以看到忍者裝扮的人偶


上野市車站外


▲車站旁邊的觀光案內所,進去裡面可以諮詢一下在上野市有哪些觀光景點,裡面的歐巴桑阿姨也很熱心跟我解釋,還特別找中文版的解說折頁

伊賀鐵道官方網站:http://www.igatetsu.co.jp/時刻表、路線圖等都可以在此查詢。


▲我就聽著觀光案內所的阿姨跟我說的路線自己摸索,終於看到在上野公園內的指示牌。上面清楚的說明到哪個點距離是多少公尺?


▲當然還有觀光地圖可以查看

沿著佈道慢慢往上走去,沿路可以看到銷售名產的商店,不遠處就看到一群小學生,我想那裏就是伊賀忍者博物館!







看了一下演出時間,大約11點有一場,看完剛好可以往回走吃午飯。於是拿出近鐵周遊券的折價卡,買了一張門票等候進場。





順便趁這個時候在附近逛逛拍拍照片


▲很像千鳥居,但是規模似乎小了一點


▲俳聖殿(俳:音同排)


▲俳聖殿說明的石頭




▲等候的同時也看到不少忍者裝扮的人在外面走來走去

時間到,我跟著一大群日本人進場參觀,一開始是解說忍者使用的一些輔助工具與道具,如何在房間內迅速躲藏等等的祕道、暗門等。









解說大約15分鐘左右,我也是鴨子聽雷,聽不懂,但是看動作我大致了解,畢竟電影也看多了。接下來就是參觀一些靜態的忍者武器的展出。部分解說還有中文的說明文字,不過我沒有仔細一個一個看。













基本上這樣就大致參觀完伊賀忍者博物館,除了這個還有一個動態的表演,大人需另外付費參觀,小人不需要,時間還很多,我就進去看看表演。剛剛一大群小學生也都進去看忍者表演。





























參觀完表演之後我就離開這裡,因為最後他們讓小朋友玩丟手裡劍也是就忍者飛鏢,我就在去看看一些靜態的展出。






▲這就是一整個參觀伊賀忍者博物館的過程。




▲接著到旁邊的上野城看看,沒有進去裡面參觀,因為還要抓緊時間,要搭乘回去伊勢市的電車班次。同時天氣也變陰天,擔心下雨。




▲沿著剛剛上來的步道往車站方向走,發現時間應該來得及,於是看這剛剛拿到的一張廣告發現附近有一家餐廳不錯就先去那裡享用午餐吧!


▲點了一個漢堡排當午餐,餓的時候什麼食物就特別美味



花了一些時間吃完後,又慢慢走回上野市車站




▲剛好趕上要搭乘的電車就直接上車,拿著近鐵周遊券的好處就是不用再買車票


▲車廂內的裝飾


▲還有不同顏色的忍者列車



回去伊勢市,下午準備前往伊勢外宮參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