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dataLayer = window.dataLayer || []; function gtag(){dataLayer.push(arguments);} gtag('js', new Date()); gtag('config', 'G-4G8Q31W6JT'); 衛斯理的旅誌: 京都 千本鳥居 伏見稻荷大社

2011-10-11

京都 千本鳥居 伏見稻荷大社



這天打算前往的是伏見稻荷大社,這裡有著名的千鳥居,我想很多人都是在電影中看到過,從京都要前往有兩種方式:第一種是搭乘JR奈良線在「稻荷」站下車,徒步約10分鐘。第二種是搭乘京阪電車-京阪本線在「伏見稻荷」站下車,徒步約15分鐘。
(相關資料請參考:維基百科:伏見稻荷大社

當然我是選擇第一種方式前往,搭乘JR從京都到稻荷費用是 140円,大概五~六分鐘車程就可以到達,相當方便,來的遊客也不算多。

大約早上七點多起來準備一下後前往京都車站,在自動售票機前買好車票,直接進站搭乘8:13分的普通電車。


▲隨便在車站買了一個三明治當早餐吃



不到六分鐘,電車已經到達稻荷站,這個車站不大,一出站就是一條馬路,對面就可以看到進入伏見稻荷大社的表參道跟鳥居。從照片中可以看出天氣似乎不是很理想有點陰陰的,但這剛好是最好健行的天氣。
邊走邊拍照,在入口處還遇到一位日本婦人要我幫她拍照。


▲稻荷站外觀




▲表參道跟鳥居


▲出車站可見很明顯的伏見稻荷大社標示,旁邊還有一隻狐狸,這就是伏見稻荷大社主要宇迦之御魂神
(相關資料請參考:維基百科:宇迦之御魂神

走進大社主要正殿還是需要經過一兩個鳥居,面對大社的左邊有手水舍,一般進入神社都需先洗淨一下,表示敬意。


▲大社前鳥居






▲手水舍


▲宏偉的伏見稻荷大社正門口


▲兩旁的宇迦之御魂神(狐狸)


▲進入大門後所見的拜殿

=東丸神社=




▲旁邊還有一個獨立運作的東丸神社,一看外面的幾個字就知道這是祈求學業的




▲看到一個人拿著類似竹籤的東西在兩個としまいりの石之間來回走,應該是祈求學業,大概這樣才會順利。背後繪馬下還有一大串由紙鶴串接成的色彩鮮豔類似彩帶般。




▲牌上有天皇陛下的字樣,先拍再說


▲看起來金光亮麗的宇迦之御魂神(狐狸),沒有查資料之前我還以為是狐仙。






▲特別的鳥居形式繪馬


▲大概是我來的這個期間剛好有祭典,所以整個大社都重新整理過,到處都閃閃發亮。


▲從這裡往上走去就是千本鳥居環繞的整個稻荷山,等等打算走一段看看



從以下開始大部分看到的都是重重疊疊的鳥居,不再特別說明,看倌們就看下去吧!
(明明就是懶得解說了!)
























▲狐狸樣式的繪馬




▲在拍這個的時候,有一大群中小學生來此,每個人都伸手去抱起中間的圓石,我原本要拍攝他們這些過程,但是被他們隨隊的老師阻止,大概不想讓外人拍攝吧!只好作罷!

這一整路上到處都是鳥居,每一個鳥居都是信徒恭奉的,每一個大約要個幾萬塊日幣才能在此建一個上頭自己或公司署名鳥居,看來這整座山頭價值不斐呀!
走在這麼多鳥居中,其實有點可怕地,況且要越走越上去,我在這裡預估停留大約2小時上下,因此我沒有全部走完,在此當做健行是真的不錯。












▲白玉、大岩、福繁大神的神社



感覺這裡應該也是日本人安葬的墓園吧!


▲走到這裡還有一個不錯的景可以欣賞,這大概就在熊鷹社附近的池塘




▲熊鷹社,想必這也是其中的一位神祇




▲在民宅旁看到打盹的貓咪

繼續在走一小段,我想我就要折返












▲大概走過熊鷹社不久之後,我就折返往回走,往下走的景致跟往上略有不同






▲日月神教之本宮?原來日月神教跑到日本去了!你....是武俠小說還是電視看太多呢?
不對啦!是日月神宮之本宮!跟日月神教應該沒關係!































看了這麼多的鳥居,我也提供一小段影片讓你體驗一下走在這麼多鳥居中的感覺





▲兩隻狐狸做成的獻燈,還蠻特別的。


▲回到了正殿附近,就在附近繞一下看看有沒有剛剛沒看見的奇特東西










▲納札所









另一條出去的參道,我就來走看看,看起來這邊有一些商店可以買一些祭祀或是紀念品之類的






▲入口處也是有著伏見稻荷大社大石柱


▲在旁邊走就可以看到剛剛走過的表參道



最後看完這篇文章之後,問題來了,上方照片的這隻狐狸是正式名稱是?(忘記或不知道的請趕快往回查看。)
...
......
.........
.............
.................
.....................
.........................
.............................
..................................

答案是:宇迦之御魂神

答對的是沒有獎品的,但是讓你長知識不就是你的獎品嗎?



回到稻荷車站,買了一張230円的票,要往哪裡去呢?





跳上往宇治的普通電車,走來去看看有名的宇治平等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