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dataLayer = window.dataLayer || []; function gtag(){dataLayer.push(arguments);} gtag('js', new Date()); gtag('config', 'G-4G8Q31W6JT'); 衛斯理的旅誌: 名古屋!我來了!

2011-10-08

名古屋!我來了!

這是我第二次前往名古屋也是第二次獨自前往日本自助旅行,第一次到名古屋是跟團,哪次同時也是我第一次去日本。
原本這次的旅行不是一個人,但是再出發前兩週,原本要一起旅行的朋友臨時不能去,我在兩週的努力之下,把原本的行程修改過,最後只剩下我自己一個人來到日本名古屋,這次的旅行共11天10晚。

出發吧!名古屋!我來了!


上午九點多出門在松江路搭乘長榮巴士大約十點多到達桃園機場在國泰5A 辦理登機後就前往登機門等候,桃園機場的免費無線網路完全不能使用,所以也無法上網在臉書打卡,看來還是需要3G網路比較可靠。




大約十一點半就廣播可以登機,搭乘的是CX530 11:55前往名古屋。


由於飛行的時間不長大約兩個多小時就到達,降落的時間是日本時間下午15:20,通關時間大約不到三十分鐘,出關後拖著行李前往二樓搭乘名鐵電車,這次是使用近鐵五日廣域版的票券,所以可以在進出中部機場或關西機場時使用。


在名鐵窗口兌換車票後就立即搭上15:52分的急行電車進入名鐵名古屋,車程大約40分鐘。






到達名古屋車站後就開始迷航了,所以就拖著行李稍微逛了一下。




終於發現名鐵巴士的窗口,就進去抽一張號碼牌等候,這是預約十月十日上午九點半前往京都的巴士。幫我處理的小姐忙了一陣子後終於把票搞定,付了2500日圓順利拿到預約的巴士票。




之後在地下街逛逛,其實是找前往飯店的方向,所以又稍稍迷路,但是也找到名古屋的美食﹣世界の山ちゃん幻の手羽先(5本)400円。




最後決定走上平面道路,不然在地下街鐵定會繼續迷路,果然上去之後有了方向感往今晚住宿的旅館走去。


車站旁的名鐵百貨


名古屋MODE學園螺旋塔


前往旅館其實可以搭一站地鐵比較快,但是為了了解環境,況且走回名古屋車站也很遠,不趕時間的情況下花了近40分鐘才順利到達今晚住的旅館﹣ ビジネスホテルアップル,看到英文名稱才知道原來是Apple business 商務旅館。(日文看不懂真的不行,應該要來學學五十音,說了很多年了)


進去後拿出預約的信順利進住,單人房房間很小裡面還有些煙味,不過待一陣子後就習慣了(無奈)。




放好行李,拿出剛剛買的手羽先,果然是美味,調味跟辣味都很符合我的口味,吃完之後就輕裝外出去熟悉環境順便買一瓶飲料,因為感覺快要渴死。




沒想到一走又走回到名古屋車站附近,在陸橋附近發現一家百元商店,飲料就是在這裡買的,同時也發現一堆想要買的藥品這裡也有賣,還很便宜。因為沒帶很多錢出來,也要確定一下價格,因此決定明天回來飯店時順便去買。於是又花了二十分鐘才回到飯店休息,結束第一天的行程。

第一日結算:花費¥3000 日幣,結餘¥97000 日幣。
預告第二天 大須觀音寺、熱田神宮、名古屋水族館(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