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dataLayer = window.dataLayer || []; function gtag(){dataLayer.push(arguments);} gtag('js', new Date()); gtag('config', 'G-4G8Q31W6JT'); 衛斯理的旅誌: 南非遊學行前準備

2013-01-13

南非遊學行前準備


在台灣,除非是以前移民去南非,不然很少有人會想要去南非遊學或是唸書,在去年中我離開前一個工作之後,在南非的姑丈問我想不想去南非看看,順便看能不能幫他在南非的玻璃公司的忙,所以我在臺灣大學的語言中心上了一期英文課程後兩個多月後,姑丈就叫我準備前往南非去念那邊的語言學校,這樣才能在南非短期停留。

上網查詢許多遊學的資料,但是就是缺少南非遊學唸書的資料,有也是不多或是老舊,於是只好先去台灣的南非辦事處網站查看相關資料。
同樣的還是參照外籍人士入境及居留南非之規定-短期居留許可這裡的說明。不過網站沒有說明的很詳細,只好自己一步一步準備起,但是還是沒有頭緒,只好姑丈請在南非的表弟幫忙先找找約翰尼斯堡的語言學校,看看課程時間後再來安排遊學計畫。不久,表弟詢問過約堡的Wits Language School後就先暫定以這個為目標還安排。

Wits Language School語言學校是南非知名金山大學(University of the witwatersrand)附設的語言學校。來自http://wiki.mbalib.com 網站的簡介:金山大學(University of the witwatersrand)是南非著名的百年名校,成立於1896年,前身為南非礦業學校,金山大學生成立於1926年,位於南非著名的商業中心城市約翰裡斯堡,屬於綜合性大學,享受國際聲望的世界一流大學。看起來應該還不錯,所以就決定來這個語言學校念看看!



首先,表弟幫我跟學校詢問相關的課程日期與資料並幫我報名,由於姑丈要我在南非待上一大段時間,最後敲定四期課程,可以在南非停留約半年到八個月左右。確定後就積極進行其他南非簽證所需的文件。

以下是申請南非語言學校所需相關資料與必備文件:
1.學生簽證請參照一般申請表格Part A,B部分,未成年者(21歲)需父母同意。
請視您個人的情況,附上相關文件(如成年與否、已婚/單身等)。

2.體檢,官方是說去一般公私立醫院,做"外勞體檢"項目,含胸部X光。(不需做HIV等性病檢驗),這部份我是去台安醫院體檢的,因為一般醫院也不是很清楚需要哪些體檢項目,當時剛好經過台安醫院,於是進去問問,剛好這裡有各種打工遊學或是移民的體檢,因此就在這裡體檢。
體檢費用:NTD$1100

3.警察刑事紀錄證明書(通稱:良民證)十八歲以後,您在任一國家居住超過一年者,皆需附該國良民證。
申請方式請參考以下網址:https://www.e-services.taipei.gov.tw/hypage.cgi?HYPAGE=form.htm&s_uid=019010
良民證申請費用:NTD$100

4.醫療險:需南非當地的醫療險,保期需概括居留南非期間。
這部份建議詢問申請的學校,通常學校都有提供學生的醫療保險,我是申請Momentum Health for student(Url:http://www.ingwehealth.co.za/)。
醫療險費用:約每月R333蘭特。

5.財力證明:以每月R5000計算,提供在南非遊學期間的財力證明,這部份向銀行申請英文的存款證明即可。

6.訂位紀錄:送件時請附上訂位紀錄(非機票),請先向旅行社或航空公司訂位,等到簽證下來之後在請旅行社幫你確定機票即可。

7.申請語言學校錄取函正本。

8.簽證費用:學生簽證規費NTD$1660,保證金 NTD$27390 (簽證過期後憑收據正本全額退費),費用這部份請跟南非辦事處確認。

9.國際駕照:建議在出國之前申請國際駕照,畢竟在國外開車會比較方便一些,但是若是有人接送或是沒有車,那就另當別論,但是若有國內駕照的人還是建議申請國際駕照或方便一些。

大略就這樣子,其他的想到再補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