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dataLayer = window.dataLayer || []; function gtag(){dataLayer.push(arguments);} gtag('js', new Date()); gtag('config', 'G-4G8Q31W6JT'); 衛斯理的旅誌: 2008.10.14 日本 長崎 由布院 第五日(下)

2008-10-14

2008.10.14 日本 長崎 由布院 第五日(下)

上午在長崎閒晃半日,因為到達長崎車站時還沒到發車時刻,還在車站的候車室等了一下下。
下午搭乘13:25的特急かもめ26号前往鳥栖15:00轉車特急ゆふいんの森5号前往溫泉著稱的由布院(或稱湯布院),這趟車將近三個多小時,到達湯布院車站16:44接近傍晚了。


特急かもめ26号


內部相當特別採用書法文字來裝飾走道與洗手間部份


在鳥栖換搭特急ゆふいんの森5号


特急ゆふいんの森5号內部狀況


列車長介紹外面的風景那出預備好的看板解說



搭上特急ゆふいんの森5号列車長跟大家互動拿出拍照看板給搭乘的旅客拍照紀念,還有列車長的帽子可以戴,還蠻有趣的。

經過了長達三的多小時總散來到湯布院,一出車站還是去觀光案內所索取地圖,一開始拿給我英文版的,後來換成日文版,不然英文會跟現況對不起來,所以習慣都拿日文版。
先趕緊找到旅館再說,不然晚了可不好認路,看著地圖摸索到離車站大約10~15分路程的いよとみ荘,先辦好住宿等事宜再出去逛一下,旅館接待的是一位媽媽,看起來這家旅像是家族經營的。她跟我用日文解說很多,但是大部分我都聽不懂,也就胡亂搖頭點頭,把行李放到二樓的日式房間後就帶著相機出去拍拍風景,不然天色太晚不好拍照。


由布院站


車站出來的商店街

由於天色也漸漸變暗趕緊拍幾張風景就草草回到旅館去。













住宿的旅館「いよとみ荘」


房間裡旅館準備的茶點

用餐時間是晚上六點半,在旅館的餐廳裡,幾乎所有的客人都是在這裡用餐,還好這天的旅館是定一泊二食,剛剛在外面真的沒看到一半大城市有的餐廳之類的。所以來這裡記得訂一泊二食比較妥當。
今天的晚餐看起來很豐富我也吃得很飽,先前有人在討論區說會吃不飽,我是覺得可以吃得飽。菜色也都很美味,常有人說我像日本人,所以吃得慣日本菜,呵呵!或許是前輩子吧!








睡覺之前準備去洗溫泉,先前旅館跟我說他們的水很熱,但是我去洗之後發現沒那麼熱不知道是我有有搞錯?
這家的溫泉是混浴的,但是是借貸是溫泉也就是說當你或家人一起去洗時可以在入口掛上牌子說裡面有人使用,這樣就可以獨享溫泉了。
偷偷拍了幾張三個湯的狀況。

露天風呂

室內小風呂

室內大風呂

就這樣!今天的行程就結束了。明天中午就前往門司港跟小倉。

補:本日的JR火車行程表與票價(以下資料由iPod Touch的程式乘換案內節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