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dataLayer = window.dataLayer || []; function gtag(){dataLayer.push(arguments);} gtag('js', new Date()); gtag('config', 'G-4G8Q31W6JT'); 衛斯理的旅誌: 南非 開普敦 Groot Constantia 酒莊

2010-12-10

南非 開普敦 Groot Constantia 酒莊



下午我們來到開普敦近郊的Groot Constantia 酒莊參觀與品酒。因為我本身不能喝酒,會起酒疹,所以下午這個行程對我來說似乎不是那麼有興趣,我有興趣的是參觀酒莊跟拍照。
進入酒莊之後我們先去參觀製造酒的地方聽聽解說。聽南非當地人說當初被殖民時歐洲人把很多品種優良的葡萄帶來南非種植,所以現在南非產的葡萄酒品質優良甚至比歐洲法國的都還好喝。我是喝不出來,因為我不懂葡萄酒,所以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這樣?所以,若是有機會去開普敦參觀酒莊的話是可以去品酒比較一下。

走入Groot Constantia 酒莊看的的是白色的建築跟一片綠色的大樹與葡萄園。



在這裡可以瞭解早年在這裡是如何發展製造葡萄酒,還有一些釀酒的工具等




這地下保存當時在這裡開墾的第一條路與土地,基本上我沒仔細聽解說...,所以拍的也不多。那就簡單帶過!



簡單看完這裡的介紹之後就走出來外面看看景觀與葡萄園。(似乎比參觀宜蘭金車酒廠還簡單)


酒莊附設的餐廳,因為我們已經吃過午餐所以沒進去看看。


在Groot Constantia 酒莊可以很明顯的看到這一棟建築,但是我忘記這裡是作什麼用的,我想應該是釀酒的重地吧!



這是建築物上的窗戶,感覺這樣拍起來很好看就拍下來了!


在這棟建築物的左手邊是一片葡萄園



我順著這個小門走下去看看正在生長中的葡萄,拍了幾張還覺得不錯的照片。







而在這棟白色建築物的正面是橡樹大道,在夏天走在樹下面感覺特別涼爽,看起來也適合來拍偶像劇喔!
由遠而近連拍三張,讓我感覺到好像日劇HERO的片頭場景一般,不過這裡的樹比較大、葉子也比較多。(沒這個感覺?好吧!我自己想太多了!幻想我是主角從正面走過來!)





日劇HERO的片頭,木村從中間走來的樣子。


一名老外正在林中講電話,情境上感覺還不錯。


又見(惡魔)果實,我想這是橡樹果實吧!在卡通影片裡面可愛的小松鼠還是冰原歷險記裡面的橡樹果實吧!


眺望遠處山景有著白雲籠照其上,像是白色的棉花糖一般!


左邊這棵大樹似乎中間被掏空了。


另外旁邊還發現一顆中空的樹,連人都可以站進去拍照。依序是我、老弟跟Kevin。




接下來準備去品酒吧!(聲明:飲酒過量有害健康,以下僅說明旅遊過程並非介紹酒的種類與價格)
大家又坐上Ven往品酒的中心去。原來剛剛去的地方僅僅是酒莊的一小部分。在大橡木桶後面的建築物就是我們要去品酒的地方,外面還有南非國旗跟台灣的國旗,想不到在這裡還可以看到台灣的國旗,真是令人感動,也讓人了解到台灣僑民在海外的勢力有多大!


走進一看房子外有寫著"Wine Sales and Tasting" 就是在這裡品酒。


門上還有一個招牌寫著品酒時段。


在這裡品酒是需要付費的,所以我們支付了四人的品酒費用買了酒票,他們四個人準備品嚐這家酒莊的紅白酒。
好像以前品酒是不用付錢的,可能是觀光客越來越多都來白吃白喝的,所以有收費,因為記得以前去加拿大時也沒有收費。


買的入場卷之後他們就去吧台!吧台的服務人員就發給每人一張表、一個酒杯,勾選想喝的酒,每人可以勾選五種酒,表單上面還有標價一瓶酒多少蘭特?價格我沒仔細看,也沒拍下。但是勾選最貴的我想應該每個人都會勾選吧!
勾選後把表拿給服務人員,他們就會把你勾選的酒到在你的杯子裡,這時候就可以喝。


吧台的服務人員正在倒酒在杯中。


喝酒之前應該要看看杯子上的酒痕並細細聞一下酒香。


老弟基本上很愛喝,所以一拿到酒就先暢飲一番。


他們四個人就拿這著酒杯做在沙發上細細品味這美酒。看起來大家還喝的很爽快的樣子!





瞧老弟的表情就知道他喝的很爽快!


Kevin不知道何時去櫃檯買了一些餅乾跟起士,他說這是專門用來搭配品酒時享用的小點心


正在分切起士,起士的種類有四種,我也吃了幾片。


這塊板子上大說明起士跟餅乾的種類


kevin也喝了蠻臉通紅,要是我喝的話也會紅通通的。


因為起士事件,姑丈的二姊認為Kevin中午沒有吃飽,才會去買這些點心來搭酒享用。
於是晚上我們回到住宿的地方後,姑丈跟他二姊又因為這件事情稍微的起了爭執與不愉快。
不過他們兩老就是這樣經常吵來吵去的,基本上都沒惡意!或許這就是他們從小培養的樂趣。

我趁他們在品酒的這個時候在裡面閒逛,拍拍照片,放在展示桌的酒瓶與包裝。


酒瓶上的標籤清楚的看出是出自Groot Constantia 酒莊的


這個不知道是展示什麼呢?我看不出來。


這個是酒架,讓酒把軟木塞充分濕潤後可以讓木塞獨特的味道跟酒混在一起。(我猜啦!)


Groot Constantia 酒莊不同種類的紅白酒。


這是喝完酒之後用來洗杯子的用的,黑色的是裝清洗過的水,玻璃水壺就是乾淨的水用來洗杯子


從房內往外看的景色


拍著拍著我又跑去外面拍拍風景,這就是在品酒區外面的三面旗子跟大橡木桶


趁剛好進出酒莊的道路都沒人也拍了從道路中央往內拍攝的林蔭大道。在這裡總是感覺沒那麼擁擠,生活步調變慢,好不愜意的生活環境。




看看酒莊內的風景之外也看看南非的天空,似乎有點不太一樣。



品酒結束之後我們再度搭上Ven準備前往下一個景點-Boulders 博多斯企鵝生態保護區。


(自動播放)Groot Constantia 酒莊完整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