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dataLayer = window.dataLayer || []; function gtag(){dataLayer.push(arguments);} gtag('js', new Date()); gtag('config', 'G-4G8Q31W6JT'); 衛斯理的旅誌: 南非 開普敦 Seal Island 海豹島

2010-12-10

南非 開普敦 Seal Island 海豹島

早上花了一點時間參觀非洲最美麗的花園-Kirstenbosch 國家植物公園,接下來要去海豹島給海豹看!
海豹島(Seal Island) 是一座位於杭特灣(Hout Bay)的小島,因島上有很多很多的海豹與海鷗而聞名。來到開普敦一定要去看看的景點之一。



導遊司機把我們帶到杭特灣港口(Hout Bay 海灣),然後搭船出海去海豹住的小島海域參觀海豹的生態。
來到杭特灣的港口邊,附近很多小販在賣當地的工藝品,但我們沒有選購。


岸邊的售票亭標示著11:30有一班要出發參觀海豹島。


在岸邊有人再跟海豹玩耍,想不到也有跑來港口的,或者是他們養的呢?


姑丈買完大家的船票之後就上船去準備出發看海豹(還是給海豹看呢?)
我們搭乘的是一艘大約30人的遊艇出海去,船上滿是外國人(嗯!當然,因為這是在南非,我也算是外國人。)


我們就搭乘這艘遊艇,這裡還有樓梯可以上去,但是現在外面風大,天氣有點冷,所以大家都還是在下層比較安全。


船一開動,外面的海浪都打到船上的塑膠帆布上,靠近船邊的還會被海水噴到。


一開始還可以看到沿岸的景觀與住家,感覺很棒!



船開的飛速的快,不到幾分鐘就來到海豹島。
(我要成為海豹王....喂!別發瘋了!不要被海豹欺侮就好還想成為海豹王)


看到海面上與島上滿滿的都是海豹,真的很壯觀。*本文最後有影片可以看。
這真的要到這裡才會感受到,同時你也會聞到臭臭的腥味。*那是海的味道吧!


接下來都是海豹的照片...,還有很多的海鳥、海鷗...(台灣比較看不到這種生態呀!)






只拍到尾巴!還有一些岸邊的海草,應該這就是聞到海味的原因吧!


繼續船稍微移動一下,繼續看另一角度的海豹們吧!感覺差不多!




大致上,海豹島就是這樣,全部都是由海豹佔據的一個小島,我想應該可以稱為海豹王國吧!
不知道,台灣可以跟牠們簽訂外交嗎?哈哈!






海王子,是不是要出現了呢?(喔!海王子旁邊的是海豚,不是海豹!)


我也爬到上層甲板上拍照留念。(是姑丈幫我拍的)


幫二姑丈也拍一張,辛苦他帶我們到處玩。


老弟也幫他拍一張


還是繼續看看海豹島的風景吧!等一下船就要開回去了。



因為照片很多,但是都是拍海豹跟海,所以不全部都放上,想看完整照片的,請欣賞底下自動播放的照片!謝謝!


回到港口邊,跟海豹玩耍的黑人還在,他會用嘴或手拿著小魚,讓海豹跳出海面來咬食,就這樣拍個兩張照片,竟然跟我們要小費,只好掏出零錢給他一些些。




不用說這是什麼鳥了吧!不知道的可以去GOOGLE一下!(我也要去GOOGLE才知道)


小小的港口有這著美麗的風景跟生態環境,真令人羨慕!


我不是在拍那個小販,我是拍"看海豹的船價"。大人R42.5(約NT$170)、小人R15(約NT$60)


附近還有漂亮的白沙海灘,但是風沙很大!


中午,我們一行人就在這裡吃海鮮餐,看來又要出一些狀況了。


餐廳的裡面,人還沒有很多。


我們的午餐,炸魚肉。


還有炸烏賊還是透抽,我搞不清楚。


這次午餐沒有拍的很多,因為感覺沒有很特別,跟昨天的比起來份量都少!
因為姑丈的二姊素食,所以今日午餐,為了老人家特別將薯條跟海鮮分離,結果餐廳給的薯條變少,好像讓導遊司機跟Kevin沒吃飽!
(結果請下一篇Groot Constantia 酒莊...暫時不說!)

吃完午餐之後我又拍了幾張照片。


在沙灘旁的海鷗


一大群的海鷗聚集在沙灘上,頭還都朝同一方向,Why?猜看看吧!


海邊感覺很美很悠閒的沙灘。但是風沙很大,剛剛吃飯時就在旁邊就感覺到處都是沙!


附近的紅色郵筒


沙灘旁邊的Mariners Wharf(水手的碼頭),這應該是地標吧!


==海豹島 影片==(請關小聲或靜音,因為海風太大,風切聲很大)


去海豹島看了海豹跟海鷗,也吃了午餐,準備去下一個景點Groot Constantia 酒莊。

2 則留言:

  1. 才拍兩張就要小費?根本沒拍到海報在吃東西呀!應該叫他再表演一次再給 XDDD

    COBI

    回覆刪除
  2. 因為那位老兄認為我們有看他的表演,所以就跟我們要小費,不過我是忘記是否有給了!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