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dataLayer = window.dataLayer || []; function gtag(){dataLayer.push(arguments);} gtag('js', new Date()); gtag('config', 'G-4G8Q31W6JT'); 衛斯理的旅誌: 南非 太陽城&迷城

2010-12-06

南非 太陽城&迷城



太陽城(英文:Sun City)是位於南非西北省的一個豪華度假酒店,距離約翰尼斯堡市約2小時車程,較接近勒斯滕堡市。我就不多介紹就自行參考維基百科簡介。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來到約堡沒去太陽城的話真的是有點可惜,旅遊書或是旅行社都會介紹或安排這個景點,但我會勸你若是來太陽城最好要有心理準備,至少要住1~2天、去體驗一下人造浪、沙灘玩水或是參加這裡的Game Trackers行程(註:Game Trackers - 就是帶您去太陽城附近的野生動物園追蹤動物之類的行程。)否則,當日從約堡往返太陽城的話,說實在的不是那麼的好玩,還可以省下一天的時間去其他地點。

因為,我們這次就是當天往返太陽城,沒住宿、沒下水玩、只去賭場小玩兩把,就打道回府。
這篇介紹的就是一日遊,但是我真的真的真的不建議太陽城一日遊。真的!

一早大約六點多起床,準備好出發之後姑丈、姑丈的姊姊、老弟跟我就由表弟開車前往市區的EastGate大型購物中心,搭乘出發到太陽城的小巴士。
到達 EastGate Mall之後,我跟老弟先跑去上的洗手間,因為還要搭兩個小時的車。



但想不到,出發後小巴士竟然繞到"Sandton"Mall 在接其他的乘客,結果在這裡等了好久,直到九點半才出發。
姑丈說早知道就直接到這裡等候,因為"Sandton"Mall 離姑丈家比較近,要姑丈安排更理想的行程也很難,他們還要上班,這次是因為我們特地去南非,臨時找的行程,我們也就不在意,有的玩就好。


在"Sandton"Mall 等候其他人的對街風景


出發之後就一路上高速公路狂飆到太陽城去,在車上欣賞兩旁的景觀。
難得有機會欣賞非洲大陸的特殊景觀。






兩個多小時後,終於,看到進入太陽城的大門。


來到太陽城小巴士停車的地方,一下車我們幾個人還搞不清楚要從那裡開始玩起,先去諮詢中心問問看吧!



亂逛之下就逛進了賭場,因為拍照時還不知道裡面是賭場,所以拍了就拍了,但也沒有拍清楚。
太陽城的賭場感覺比較老舊,所以覺得不是那麼好玩,主要是姑丈提供的賭資都讓我給賭光,都為國爭光!




裝飾成古代部落的迷城<---到底是不是迷城我也不知道!!


走出迷城之後是一座地震橋,每隔一段時間就會震天動地,抱歉照片表現不出來這個效果。


看不出來那就看影片,剛好老弟帶DV去拍下這段「地震橋的情況」,原本以為會有天崩地裂的效果,讓我有點失望!


古代部落裝飾-羚羊


剛剛這個門走出來,抬頭看去是非洲象的雕像


另外一側,還有花豹。


古代部落的大門



走過地震橋回望,看到兩排的非洲象


四面"猴",注意不是佛喔!
上頭的好像是眼鏡蛇喔!



走過古代部落場景之後入眼的就是人造沙灘跟海浪,當然還有比基尼辣妹跟一些小鬼!


由於沒有下去玩水,只有就逛一逛這些景點,雖然我有準備泳褲去,但是天氣太熱且只有我一人下水也不好玩!
原本以為這裡可以走到後面的迷城皇宮酒店,問服務人員之後才知道不行,要搭車過去(註:有住房的旅客好像可以),於是我們就往回走到剛剛進來的入口。


在剛剛下車的地方等待太陽城的Shuttle Bus轉往迷城皇宮酒店,在這裡沒有搭Shuttle Bus的話就自己開車過來,不然會走到瘋掉這裡真的很大。搭車到迷城皇宮酒店前面下車入眼就是在旅遊書看到的場景。



迷城皇宮酒店附近的景觀(懶得解說,看照片吧!)




側面拍攝的迷城皇宮酒店




入口中庭的羚羊噴水池





外牆的壁畫


長廊



屋頂上的燈座


因為沒辦法進去迷城皇宮酒店參觀,必須是住在這裡的客人才能進去,我們只好在外面參觀拍拍照片。
不久就打算搭巴士離開,離開之前看到同在外面的這輛名牌車,我也隨手拍幾張。


回到賭場區,我們就找餐廳吃個午餐,休息一下。
我點的是牛排堡,在南非這幾天都是吃牛肉居多。

冰咖啡,南非的冰咖啡跟我們喝的冰咖啡不太一樣,這裡的像是冰沙咖啡且甜到受不了。早知道就喝熱的,但是天氣太熱就點冰的!


其實在這裡發生一件有趣的事情,姑丈的姊姊因為吃素食(牛奶可以),所以在這裡根本很難找到她可以吃的食物,到處都是肉類,她沙拉也不吃,差一點把姑丈整死也差點兩位老人家吵起來。還好還有一些麵包跟牛奶,但注意牛奶還不能用泡的喔!老人家她只喝鮮乳,她說喝充泡的會拉肚子,在國外,說真的要喝泡的牛奶還真難,除了小孩子的牛奶之外,到處都買到還很便宜的鮮乳。

吃飽之後,我們決定用走路的方式前往距離大門附近的幾個點看看,但是想不到地圖上看起來很近的地方在這裡走到老人家又發牢騷,也難怪啦,中午兩點多在大太陽底下走,當然會受不了。

兩位老人家在半路鬧脾氣。


本來想去馬場,看看能不能嘗試騎馬,但似乎都沒有遊客去,我們就作罷!




馬場附近還有一個民藝村,感覺是介紹南非土著的展示區或商店,任意逛逛之後我們就離開。




看完之後,我們決定往前走,因為走到這裡剛好是兩的點的中間,沒有巴士可以搭。兩老又鬧脾氣,真害喔!
前面,還有多遠呀!看起來似乎沒有幾個人在路上走。



我抬頭看看天上的藍天白雲,天氣真的很好,當然也就很熱。


看看非洲的蒲公英,這個是嗎?我這個念景觀的都把念的還給學校!


走到靠進入口大門附近,我們找看看有沒有可以搭回旅客中心的巴士,但是沒看到有停靠的巴士或返回的巴士。




後來,我發現有 Sky Train(單軌列車),我用我僅僅會用的幾個單字就上去問一下在服務的黑人老兄,這個sky Train能不能搭回去飯店或是旅客中心?是不是免費的?
黑人老兄跟我說:是的,free。我就趕緊把老人家們叫上來準備搭Sky Train。
真的太好了,不然要是走回去的話,恐怕會出人命!



等到Sky Train(單軌列車)到,我們就趕緊上車。
一路上欣賞美麗的景觀,大家真的都走得很累了!
不過還有免費的車可搭真的是太爽了!






總算,回到旅客中心了,相信老人家也不會那麼生氣了吧!
後來,我們在賭場這裡玩了一個多小時的吃角子老虎,我一直更換機台,最後還是輸光姑丈提供的賭資。



Game Trackers的車,也是搭乘與的上下車位置。


該看的點都去看過,看看時間返回約堡的小巴士也應該快來,我們就稍微休息一下就去等車。




看來大家都累了!熱壞了吧!


小巴後面還有一個拖車,主要讓旅客放大行李用的。


揮手跟太陽城說聲:再會吧!(迷之音:下次應該不會去了!)
一路上就拿起相機狂拍沿路的風景,還好落日的夕陽還是不錯的!









欣賞其他的照片請至https://picasaweb.google.com/wesley930/SunCit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