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dataLayer = window.dataLayer || []; function gtag(){dataLayer.push(arguments);} gtag('js', new Date()); gtag('config', 'G-4G8Q31W6JT'); 衛斯理的旅誌: 京都嵐山・びわ湖大津一日乘車券使用之一

2011-10-13

京都嵐山・びわ湖大津一日乘車券使用之一

原本這天的計畫有兩個
A案. 美山一日遊 2000m円,需預約。
B案. 京都市區一日遊或提前隔天[嵐山半日遊]+[琵琶湖方向-大津]計畫使用京都嵐山・びわ湖大津1Day Pass

後來我選擇B方案,因為覺得美山雖然不錯,但是對我不會日語的來說要去找預約的點是一件很難的事情,另外就是要很早起來趕火車,所以放棄它,還是利用最簡單的1 Day Pass來慢慢旅遊,其實也是很趕時間的。



在京都有很多種不同的票券可以利用,就看您想去哪裡走走!
參考資料:
1.京都嵐電各種套票
2.嵐電沿線觀光地圖(中文pdf檔)



早上在京都車站的地下街看到一個旅遊詢問處,一般巴士的One Day Pass 也可以在這裡購買到,於是我就拿著我印出來的資料去詢問購買「京都嵐山・びわ湖大津1Day Pass」,窗口的小姐第一次拿給我的是京都地下鐵與嵐電一日券,我看了看發現不對,於是拿出來iPad 把有彩色的檔案給她看,她去找了一陣子,才看到這個一般旅客比較少使用的一日券,這個金額比剛剛的多400円,她還跟我確認是這個沒錯吧!於是買了這張「京都嵐山・びわ湖大津1Day Pass」就展開今天一天的旅程吧!

沒記錯的話,我是使用這張票卡搭地下鐵到達太秦天神川出站後轉嵐電天神川。從京都車站要搭嵐電,必須從四条大宮或嵐電天神川這裡搭乘,這段的地下鐵是有包含在這票卡中,所以直接在京都車站搭地鐵過去即可。
參考:京都嵐山・びわ湖大津1Day Pass




▲搭乘地下鐵來到太秦天神川




▲出站往上走去嵐電天神川

在這裡嵐電天神川轉搭前往嵐山的路面電車,通常都只有一節車廂,可以欣賞一下沿途景觀,這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在中途的嵐電嵯峨站下車才驚覺我提早下車了,還好是買一日券,所以等下一班車來就可以。不然一段票可不便宜。


▲下錯車的嵐電嵯峨站


▲繼續前往終點站嵐山

不到幾分鐘就來到嵐山,出了嵐山站就是熱鬧的主要街道,對面就可以看到在渡月橋北側大街上的美空雲雀紀念館。




▲嵐電終點站:嵐山站


在渡月橋北側大街上的美空雲雀紀念館,兩次來嵐山都只有經過,沒有進去看,可能我對她不是那麼熟悉,不過她可是日本人天后級的人物。

因為上次來過一次嵐山,所以這次到達車站後就沒有特別去拿地圖,也沒有拿出先前的地圖就憑直覺與印象亂逛,首先往渡月橋方向走逛去,稍微看看那邊的風景然後回來,進去世界遺產的大本山天龍寺逛一圈,之後走到野宮神社與竹林之道看看拍拍照片發現時間還很多又往渡月橋方向在逛逛,然後回到嵐山站,其他比較遠的地方就沒有前往,畢竟下午還要趕往京都的另一端琵琶湖大津方向去。


▲渡月橋前的路口


▲渡月橋


▲天龍寺大門入口處之一


▲天龍寺參拜入口,來到這裡好像不進去參觀看看是過意不去的!還是進去看看吧!








▲本堂方丈前的景觀,本堂參觀還需要另外參拜費,上回來過,所以這次就沒有進去,僅參觀庭園部分,這部份也是需要參拜費用。


▲廁所看起來都那麼乾淨與環境相結合




▲看完前面的本堂部分之後接下來就是逛庭園


▲在這裡就可以看到竹林的美景,當然等一下可以繞道外面去看看有名的竹林之道


▲一個不小心就走到另一個入口也是出口的北門,出去之後就不能再進去,所以要想好是不是要離開天龍寺。




▲竹林之道,拍了很多張就先挑兩張來看看~


▲野宮神社,祈求良緣的好地方,很多人都會來這裡祈求


▲繞回到嵐電那條道路上看到的一家很有特色的餐廳,在這裡有幾家不錯的餐廳,有空的話可以在這裡坐一下休息!

回到這裡之後我又走往渡月橋方向


▲渡月橋


▲走過渡月橋可以看到在右邊的一家餐廳渡月亭






▲嵐山通船,有空的話可以搭渡船前往保津川一遊


▲在這附近還有個神社叫做櫟谷宗像神社,照片看來是兩個神社

逛到這裡已經接近中午,也該來吃的東西,不過天氣很熱,那吃些點心吧!


▲首先來個抹茶冰淇淋




▲再來一個可樂餅


▲最後在嵐山站前再來一個甜點,感覺沒有想像中的好吃,可能買錯口味!


▲回到嵐山站,在站內嵐山溫泉的足湯






▲該離開這裡,準備出發去下一個地點

接下來在嵐電這條路線上,我中途下車去了兩個地方,一個是鹿王院,一個是車折神社。
這是獨自旅行的好處,突然想去哪裡就可以去哪裡。

鹿王院就在京福電鐵鹿王院站下車走幾分鐘,彎幾個彎就到,我僅走到門口處拍了照片就往回走去,雖然不用參拜費用,但是這個景點感覺是小景點,所以就大略看一看,主要也是沒有其他人來看,或許楓紅季節會比較好。
交通:京福電鉄鹿王院駅より徒歩2分。
參考資料:維基百科-鹿王院




▲鹿王院

接下來就去車折神社,在鹿王院的下一站,在小車站旁就可以看到入口,這裡算是側門,很方便搭乘嵐電的旅者在此下車進入,主要入口在另一端,這裡主要有三個神社:大国主神社、弁天神社、芸能神社。
這一個中途下車的景點讓我有些驚訝,感覺到收獲不少,裡面有不少景物可以拍照的,也看到很多旅者來此拍照,若有機會來,記得要來看喔!
交通:京福電鉄嵐山本線(嵐電)「車折神社駅」下車すぐ南側
參考資料:維基百科-車折神社












▲車折神社


▲嵐電的車折神社站

回到嵐電的車折神社站,繼續我的旅程,本篇到此暫時告一段落(待續...)

完整相簿請看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