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dataLayer = window.dataLayer || []; function gtag(){dataLayer.push(arguments);} gtag('js', new Date()); gtag('config', 'G-4G8Q31W6JT'); 衛斯理的旅誌: 伊勢外宮 豐受大神宮

2011-10-15

伊勢外宮 豐受大神宮



話說上午去上野市參觀完伊賀忍者博物館之後,下午就趕回伊勢市準備來去伊勢外宮參觀,但是老天爺呀!您竟然下起雨了,這下子該如何是好呢?
畢竟已經回到伊勢市車站,先在車站附近逗留一下,左想右想還是決定風雨無阻,於是拿出雨傘往伊勢外宮前進去吧!

有人會覺得參觀日本的神社很無趣或是無聊,但是我個人覺得在這裡欣賞一種原始簡單的美景,吸收一些森林的芬多精,漫步在充滿樹木的神社中感受這種莊嚴,真的是很不錯的一件事。

簡介:
伊勢神宮(いせじんぐう)是位於日本三重縣伊勢市的神社。被定為神社本廳之本宗,正式名稱為神宮。為與其餘神宮區別時權稱為伊勢神宮。無神階[1],於明治時代至戰前為止,在國家神道之近代社格制度中,被視為特別的存在,而不定社格。

外宮的正式名稱是豐受大神宮。外宮的祭神是豐受大神,豐受大神是司掌天照大神膳食之神,也是衣食住的守護神。外宮創始於約一千五百年前。第二十一代的雄略天皇有一天夢見了天照大神。在夢中,得天照大神示意:“我獨自一人飲食難安,甚為不便,望你等從丹波國(今京都府北部)將司掌衣食住的豐受大神接至我處,侍奉於我。”夢醒之後,雄略天皇秉承天照大神神示,在伊勢建造了壯麗的神宮,迎來了豐受大神。 這就是外宮的由來。一千五百年來,豐受大神每天侍奉天照大神的膳食。這個祭祀是外宮特有的祭祀,稱為日別朝夕大御饌祭。 外宮一年中的祭祀同內宮是完全一樣的。

資料來源:
1. wiki 伊勢神宮(中文)
2. wiki 伊勢神宮(日文)
3. 伊勢神宮官方中文網站(外宮)
相關說明我就不多說了,請參考以上網站即可。


▲伊勢市JR車站


▲車站前面就是伊勢外宮表參道


▲車站前也有觀光地圖可以參考


▲遠處就可以看到再外面的一些旗幟


▲神宮入口前


▲右邊的說明告示牌


▲走過前面的宇治橋還可以看到鳥居


▲每個神社必備的御洗手




▲基本上神社都是在一大片樹林中,可以很明顯的看出下雨


▲有些人會覺得看神社很無聊,因為真的看不到什麼神像之類的,當然日本神道教是沒有神像的。


▲神樂殿是販售神宮紀念品與御守的地方





右邊前方就是這裡主要的豐受大神宮,因為不能在正前方拍照,所以一般是看不到正面與裡面的照片



後來,我站到比較遠處,用長鏡頭側面拍攝,才看到一點點,但是還是看不到正面的部份,正面有一座木牆擋在外面。



於是我進入看完之後就往另外幾個宮走去分別是:多賀宮(式內社)、土宮、風宮




▲多賀宮


▲土宮


▲風宮

唯一沒拍攝到的是月夜見宮,看完之後就往回走,這時候雨也越下越大,這天拍照真的讓我非常困擾,光線差又下雨,拍出來的照片很多都不好看。


又拉近距離拍攝豐受大神宮,因為看到日本人也有人這樣拍,好像沒什麼問題,進去裡面真的是不能拍的




▲豐受大神宮外牆

走回到販售神宮紀念品與御守的地方,這時候看起來暗暗的天色配合屋內昏黃燈光有一種說不出的美感。






▲進出的路上都是這種碎石子路






▲沿著這條路往外慢慢走去




▲竟然走到另外一個出口,不是我原來走進去的出口


▲結果,我就走錯方向,原本要走回伊勢市車站,結果越走越遠。





後來在半路上遇見一個學生跟他問路,才發現我原來走錯方向,這時候我才往回走,還好這時候沒有下大雨。走了一大段,才看到原來走過來的表參道,沿著表參道我就回到了車站。

雖然時間還很早,但是因為下雨的關係我就沒有去其他地方參觀,直接回飯店休息。


說真的這天晚上不知道要去哪裡吃晚餐,於是參考飯店旁邊的一家餐廳,看了看,決定晚上要吃好料的陶版烤牛肉大餐,原本打算吃伊勢龍蝦或是松坂牛肉,但是那真的很貴,這次攜帶的盤纏不夠多,所以只能選擇比較便宜的陶版烤牛肉。

一上桌就是滿滿的一大盤,各種食物都有,這時候已經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拍照存證再說,CSI看多的結果。














▲最後送上帳單

真的是滿足的一餐,吃完之後就回到房間休息去。明天還要去伊勢內宮還有二見浦等等的景點。
只希望老天不要下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