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dataLayer = window.dataLayer || []; function gtag(){dataLayer.push(arguments);} gtag('js', new Date()); gtag('config', 'G-4G8Q31W6JT'); 衛斯理的旅誌: 名古屋 豐田博物館

2011-10-09

名古屋 豐田博物館



一大早起來就準備前往名古屋郊區的豐田博物館,當然還是要去地鐵站購買一張ドニチエコきっぷ 一日卷 600円,可搭乘巴士跟地鐵,搭地下鐵東山線往藤が丘方向,在藤が丘站下車轉搭リニモ(Linimo)電車往八草方向,在「芸大通駅」下車,然後步行就可以看到豐田博物館「トヨタ博物館」
地址: 〒480-1118 愛知県長久手市横道41-100 / TEL:0561-63-5151
網址:http://www.toyota.co.jp/Museum/index-j.html
另外還有中文網頁http://www.toyota.co.jp/Museum/language/tw.html 僅提供一份PDF電子導覽檔案。建議查看最新的網頁資訊。

由於我起的算是很早,所以想說在搭地鐵的半路可以去找找看有沒有早餐可以吃,結果發現除了名古屋車站附近有比較多賣早餐的之外其他一般地鐵站附近我竟然找不到,所以我在半途下車的車站都沒有我想吃的早餐店。不過倒是多逛了一些地方。


發現麥當勞,但是我不想去吃,結果我還是沒有找到我想吃的,於是在附近的便利商店買了一個三明治隨便草草解決。


最後還是繼續搭乘東山線往藤が丘,在藤が丘站下車。


出站後找到搭乘リニモ(Linimo)電車的標示。
其實發現這附近有很多可以找到吃的,早知道就直接到這裡吃早餐了。


在自動售票機買一張到達「芸大通」站的票,單程票價是¥280。比一般市區的地鐵價格高一些些,還不能用地鐵一日卷。


在車站內可以看到每一個站都有特別的圖示。


這是リニモ(Linimo)電車的藤が丘站,還是在地下的,一開出站之後就會上高架,可以看到外面的風景。


大約九分鐘就可以到達「芸大通」,這リニモ是當初幾年前名古屋的愛知地球世界萬國博覽會蓋的。搭乘的人不多,可能不是上班時間吧!從這個方向走去就可以看到トヨタ博物館的紅色標誌。




過馬路,沿著人行道就可以到達入口






在售票處買了門票之後就進去參觀這裡收藏的古董名車。




展場內可以自由攝影,所以我幾乎是每一輛車都拍了,有些還拍了很多張。
這些古董車我就不特別介紹,因為我也不太了解這些車,有興趣的最好是來到這裡看,相信可以耗掉您一整天的時間。
以下就挑一些感覺比較特別的車來欣賞。
























這輛是我感覺很特別的一輛車,因為他是獨眼的。


從古董車到現代的汽車幾乎都有展出,喜歡車子的應該不要錯過這個博物館喔!














像這台是油電混和的現代車


還有在電影中才看的到的個人代步車


除了這些古董到現在的車輛之外,還有日本二戰後的交通工具的主題展示館。
















花了近兩個小時才看完這個博物館的所有車輛,真的好多,若是仔細看的話,相信一天都看不完。
最後,走累了,也渴了,就在博物館內坐下來喝一杯咖啡¥200,享受一下這休閒的時刻。


走到外面還是有漏掉的沒看到的巴士


逛了這麼久,也該離開這裡,下午還可以到市區逛逛。






在芸大通站買了回程車票準備回到藤が丘站去找食物吃。


這就是リニモ(Linimo)電車剛剛進站。


回藤が丘車到了,拍完照趕緊上車囉!


再見了!豐田博物館「トヨタ博物館」真的是一個相當精采的博物館,值回票價。


回到藤が丘,找了很久還是不知道吃什麼,因為怕超支,所以太高級的餐廳我也不敢進去,於是找到賣章魚小丸子的店,坐下來點了一客四顆的章魚燒小丸子。這樣僅花¥200 ,算是很便宜的一餐!


半天的豐田博物館是我在最短時間內看過最多名車、古董車的半天,下午打算去名古屋城還有巨蛋球場,看看有沒有機會看到球賽(這幾乎不可能,因為先前已經查過買不到票),所以純粹去感受日本職棒的氣氛。

以下是豐田博物館所有拍的照片,自動播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