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dataLayer = window.dataLayer || []; function gtag(){dataLayer.push(arguments);} gtag('js', new Date()); gtag('config', 'G-4G8Q31W6JT'); 衛斯理的旅誌: 2008.10.14 日本 長崎 由布院 第五日(上)

2008-10-14

2008.10.14 日本 長崎 由布院 第五日(上)

由於這天的旅館沒有提供早餐,所以一早起來之後就去外面找看看有沒有美味的早餐。不過我好像忘記我這天吃什麼早餐。因下午準備轉往由布院,所以上午的行程也是很緊。整理好行李之後先拿到樓下櫃臺寄放,等我逛完後再回來拿好了。,順便在旅館的櫃臺買了一張長崎的電車一日乘車卷(500日圓)大概只要搭車超過三回以上就划算了。上午就好好的利用一下吧!



首先,先搭電車去「平和公園」,這裡是紀念當初原子彈受難的人以及附近一些景點。


搭上電車在松山町站下車,走路轉往平和公園


平和公園入口處

遠望前方雕塑,可以明顯看出一樣是有中軸線對稱的設計

看到一群日本學生在戶外教學參觀平和公園

一串串由紙鶴串街起來的花圈在紀念碑的兩側

永井隆紀念館可以參考WIKI百科資料。
我個人也不知道那裡有名,當初以為跟「無敵鐵金剛」那個永井豪有關,哈哈,所以傻傻的看著旅遊地圖去逛了一下,但是沒進去參觀只在外面拍照。

浦上天主堂
看完浦上天主堂後想去長崎原子彈落地,在返回途中順便買郵票把我手上一些卡片寄回台灣給朋友跟家人。隨後就給他迷路了,真的是鬼打牆。繞了一大圈之後問了不知名路人才回到大馬路上,在看地圖摸索前去長崎原子彈落地。

原爆資料館

長崎的原爆資料館跟追悼平和祈念館就沒進去看,走了這幾天很累了,同時因為迷路也浪費一些時間,所以不想再逛。(這是藉口吧!)

就是看到電車才知道我身在何處!總算找到路

繼續走往原子彈落下地的中心點的路上一例上看到許多紀念碑





原子彈落下地中心點A

原子彈落下地中心點B

逛完這一區之後,轉往離長崎車站比較近的一個景點「西坂公園」,據說是日本26聖人殉教地。搭上電車往下一站「八千代町站」
下車後按照地圖只是往一個陡峭的小路走去,上去之後可以看到西坂公園,這就是「日本26聖人殉教地」。

西坂公園,又看到一群學生出來戶外教學



日本26聖人殉教地紀念碑

整個公園的全景

逛完這一個小景點之後,就順盜走回長崎車站,看看時間要搭乘下午13:25分的前往由布院應該是沒問題,所以拿出 JR PASS先去車站劃位以免沒有位子,這可是長途的,也順便將明天下午車票也一同搞定,不然去由布院站可能沒那麼方便,還是在大車站處理好吧!
搞定這些雜事之後繼續搭電車逛幾個景點。

公會堂前

有名的眼鏡橋

這幾個景點都在中島川石橋群這附近。
原本還想逛多逛幾個點,但是發現這些寺廟都是古中國哪種廟宇,沒啥興趣,所以僅搭上電車前往「正覺寺站」胡亂逛了一下。

在電車內往外拍,駕駛在另一頭,通常電車兩頭都有駕駛座,這樣電車就不需要掉頭,只要駕駛換一頭開車即可。

停在正覺寺的電車

這個站就這麼小小一個,還蠻新鮮的

正覺寺門口

正覺寺裡頭,我就沒進去看了。

之後再度搭上電車準備返回車站,在中途看到地圖有一個出島史料館,於是在「出島站」下車,結果還要買票進去看,加上接近中午,我就沒進去逛,改去長崎港附近看看。

出島史料館

出島史料館

長崎港
逛到這裡我已經累了,就在港邊的一個餐廳坐下來吃一餐再回去飯店拿行李。

叫了一個生魚片蓋飯套餐600日圓,先把肚子填飽再說吧!

這鮪魚生魚片蓋飯看起來就很好吃,實際也是如此。

在走為飯店時看到路口的一家有名的長崎蛋糕總店「文明堂」想說該買些伴手禮回去,更何況應該這裡買比較道地。所以就走進去提了一大盒帶回。回到旅館就把這一大盒塞進我的行李箱準備前往由布院。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