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dataLayer = window.dataLayer || []; function gtag(){dataLayer.push(arguments);} gtag('js', new Date()); gtag('config', 'G-4G8Q31W6JT'); 衛斯理的旅誌: Poonhill Trek Day 4 - Ghundruk to Naya Pul to Pokhara

2012-06-04

Poonhill Trek Day 4 - Ghundruk to Naya Pul to Pokhara



終於這天是健行的最後一日,感覺前三天的健行除了第一天對我來說是最大的挑戰之外,中間兩天似乎還能適應,想說第四天下山應該不是大問題,但想不到這才是我最煎熬的半天。


在旅館外面看到的烏鴉

一早起來先吃個早餐再說,反正這幾天點個餐都要等一個小時左右才會上餐,所以先點餐慢慢等!


在等待早餐的時間,我又拿起相機跑到外面拍照,畢竟昨天沒有仔細欣賞Ghundruk的美景。




從遠處拍攝住宿的旅店


碰巧遇到背負民生用品上山的騾子商隊,背負著一桶一桶的天然氣桶








追隨著騾子商隊走了一小段,來到昨天的Gurung小博物館外頭


在村子裡面找尋拍照的題材與美景






一路上都到處可以看見的大便,牛、馬、羊、騾等都有,所以走路時要小心閃躲避開


不用爬到那麼高的山頂也是可以欣賞到美麗的山景,不過說起山景來說,以前登過玉山的我,感覺登上台灣的玉山更可以看到山脈的壯麗,大概是這次我們沒有登上5000以上的高山,所以沒有感受到那種大自然的偉大。


在Ghundruk的村落到處都可以看到用石板塊蓋的房屋很有特色












誤認為大麻的菊科植物


拍完照片回到旅館吃完早餐之後響導就帶領我們準備下山,昨天就遇到一位國外的女士,她自己雇用一個響導上山下山,她也是住在我們住的這家旅館,一早她也是用早餐提前跟著響導下山,她的響導腳力真的是不得了,走的不僅快,還可以到處走走跳跳的,簡直是在玩樂,我們的響導也是腳力不錯,或許生活在這裡會練就這樣的功夫,回想在台灣登玉山時的山青也是可以背負十幾二十公斤的重物登玉山。

下山的路一開始就是樓梯,所以又讓我的膝蓋吃足苦頭,走不到一小時我已經開始落後,以往走在響導後面,這天都是緊追響導與Chevy










沿路走走停停,走到受不了我就停留休息的比較久,有時都看不到前方的夥伴






在一處休息點遇到正要上學的女學生,用英文跟我們說要我們幫她拍照,我拿起手機拍了一張,她還想跟我索取東西,我們拿了一條巧克力送她。


走到這裡感覺已經快要接近山腳,但是我的雙腳也感覺不是我的雙腳,又痛又累,一步一步撐著登山手杖慢慢走。






回到第一天出發經過的鐵橋時,我終於感到重生一般,因為我的雙腳真的不行,走幾步就要休息一下,痛到受不了。


通過檢查點之後再走幾分鐘就可以到達第一天出發的公路旁登山口 Naya Pul,好夥伴Chevy立即買了可樂與我共同暢飲,休息幾分鐘之後響導立即招一輛車把我們帶回波卡拉,跳上車欣賞的沿路的景色,心想我怎麼熬過這四天的呢?因為我想都已經走一半路程回去也不是,只好咬牙走下去,我還是成功挑戰了四天最簡單的安娜普娜的健行活動。(在台灣這分明是登山嘛!)





第四天的行程結束,是我這四天來走路走的最慘的一天,我想大概是前一天走的太累。
時間:約3.5小時
行程:Ghundruk - Naya Pul - Pokhara
海拔高度:1939M - 1070M (落差869M)
難易度:★★★ (難度對我來說似乎應該要四顆星)



終於回到Pokhara,回到旅館我整個人都累攤了,決定晚上要好好去吃一頓,同時看看四天前沒有跟我們上山的MeiFang同學是否已經康復呢?拖著我疼痛的雙腳爬上她住的旅館房間敲門,她說四天來她都沒有出房間過,因為感冒很不舒服,還好旅館的老闆都會上來看看她,大該是擔心她的病情吧!
<健行篇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