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dataLayer = window.dataLayer || []; function gtag(){dataLayer.push(arguments);} gtag('js', new Date()); gtag('config', 'G-4G8Q31W6JT'); 衛斯理的旅誌: Poonhill Trek Day 1 - Naya Pul to Ulleri

2012-06-01

Poonhill Trek Day 1 - Naya Pul to Ulleri



前一天因為響導癲癇發作導致我們取消當天的健行計畫,在回到波卡拉之後,我們重先跟旅行社老闆安排隔天繼續來完成四天的健行計畫。
同樣的我們一早就先去Am/Pm Cafe享用早餐,然後回到旅館把上山的背包跟登山手杖等都拿出來準備,等著旅行社的老闆派車前來,一等就等到九點多才看到老闆Kirshna Subedi 微笑的搭著一台大吉普還有一位Porter(挑夫)來接我們,但是在這之前又發生一個狀況,那就是MeiFang同學她說她好像發燒生病了,在旅館門口僵持了一陣子,加上旅館老闆的建議,最後只有我跟Chevy上車,MeiFang同學她就留在波卡拉的旅館觀察看看。
此時,老闆Kirshna也不跟隨我們上山健行,只留下他帶來的這位挑夫兼響導隨我們搭著一大台吉普車前往昨天的登山口 Naya Pul。上車之前原本MeiFang把登山手杖給我使用,但是我說不需要啦!後來才發現我錯了!

好啦!不多說,搭上吉普車沿路在欣賞一次昨天的風景,同時也遇到路上的小塞車狀況!


因為大車會車因素導致大塞車,不然我想這種地方怎麼還會塞車呢?


當地學校的校車,沒有想像中的落後啦!


中途還前往加油站加油!


今天的吉普車比昨天哪台小計程車寬敞多了,老闆不知道有沒有虧到呢?因為少了人搭車還租這輛大車!



大約40分鐘左右,我們又回到昨天的登山口繼續我們的行程,一下子我們就來到昨天的Annapurna(安娜普娜)保護區Check Point!接著不到幾分鐘我們也來到TIMS的Check Point。


安娜普娜保護區Check Point


TIMS的Check Point


經過的鐵橋,回來時當我看到它時我就知道我回來了。

這時候還拿著單眼相機沿途拍攝照片,接下來就欣賞一下沿途的風光。














在路上遇到一位背著大約50公斤的雜貨商,可惜我忘記拍到它背負重物的情況,因為我已經走的上氣不接下氣了!


看Chevy也是走的很累了,不過他體力還算不錯的。


停留幾分鐘後,我們繼續往上走。



中途休息很多次還停留吃午餐,一直走階梯,也讓我的大腿快受不了,最後我的相機交給響導幫我揹負,所以只能在休息時趕上他才有機會拍照,就這樣一路上走走停停,不知不覺我們已經走到今天晚上的休息點,在此之前我的大腿已經鐵腿不知道幾次了,沿途一直塗擦勞滅藥膏,才走到今晚的休息點,此時還不到下午三點吧!

在這裡除了休息之外,我還到四周逛逛拍拍照片熟悉環境,在出去之前我在床上躺了不知道多久。Chevy說他已經出去逛了一圈還去附近的學校看他們打排球。


今晚住宿的Guest House,底下照片為週遭的景觀。


休息沒多久就看到剛剛那個雜貨商人也已經走到我們住的Guest House,他把背上來的一大包雜貨打開來讓當地人來選購,裡面的東西真的是包羅萬象,衣服、鞋子、各種家庭用品等等都有,這麼一大包背上山,真的太厲害了。













我繞到附近的學校看看他們在打球,順便熟悉一下附近的環境,在不去看天就要黑了。













回到Guest House準備享用晚餐吧!


晚上點了一盤炒飯跟一大壺瑪沙拉奶茶享用,想到拍照時炒飯只剩下一口。




在山上吃這樣子就不錯了,不過在山上吃住的都是旅行社支付費用,飲料喝的部份包含汽水、瑪沙拉奶茶等等都是自付費用。
後來我們點餐都是點最貴的最好的,因為這費用都包含在內。對了費用部分先前我們在上山之前已經支付旅行社一筆費用大約是180美元,平均一天大約45塊左右還不包含辦理入山證件的費用,若我沒記錯的話!

第一天的行程結束,感覺起來好像很輕鬆,不過最後抵達前的一大段階梯讓我走到痛苦不已!
行程:Naya Pul - Ulleri,時間:約4~5小時
海拔高度:1070M - 2073M (落差1003M)
難易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