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dataLayer = window.dataLayer || []; function gtag(){dataLayer.push(arguments);} gtag('js', new Date()); gtag('config', 'G-4G8Q31W6JT'); 衛斯理的旅誌: 波卡拉 育幼院一日義工

2012-06-07

波卡拉 育幼院一日義工

原本這次前往尼泊爾是打著要去當地做義工一周到兩週,結果因為尼泊爾的歷史、景色與湖光山水讓我淪陷,於是前往育幼院的時間被濃縮成一日,行李箱原本帶去的鉛筆只好請MeiFang幫我轉送。


育幼院的名稱是尼泊爾文我看不懂,沒有英文。

話說四天健行回來後才休息一個下午,隔天我們還是先跑去旅行社去拿回MeiFang沒有去健行的退費,好說歹說跟哪個老闆Kirshna談了好久,賴在他的店裡面不走,能用的「魯功」都用光了,最後他才答應退一部分給MeiFang,順便我跟Chevy來拿他幫我們代訂回加德滿都的機票,這次回去就不浪費時間搭長途巴士。


拿回一部分費用之後,MeiFang說我們來去育幼院看看吧!這是她來波卡拉的主要行程之一,找了一輛計程車,拿著她僅知道的地圖問了司機,大概知道位置之後,我們就前往看看現況。


育幼院就在這個營區對面,沒錯的話事前幾天登山健行有經過的一條道路

好不容易我們找到育幼院,她跟育幼院的老師說我們要來當義工幫忙,後來他們不知道說了些什麼我也不太了解,英文聽力不好,這不重要,最後看來是沒問題,當然歡迎我們去幫忙帶小孩,對了,我們在那裡的時候還有另外一個英國的義工團體有派一位男生在那裡陪伴小孩,教他們英文,他則是要給該團體一些費用然後再來這裡當義工,反正有些事情我不了解也不敢亂說。那裡的一些偏遠地區是蠻需要外面的幫助與人力。





大概說好之後,我們也大概了解他們有那些需求,打算隔天過來時順便買過來給他們。離開之前我們請司機幫我們帶去市場看看軟墊也就是那種瑜珈墊,隔天來育幼院之前我們順路過去買一些過來給他們替換,原本的軟墊都已經很髒。






好奇天真的小孩看著我們的來到,小孩都很友善,但是有幾個比較好動活潑不受控制。

第二天一早,吃完早餐之後就動身再次前往育幼院,買到了幾個瑜珈墊後就過去,來到那裏老師歡迎我們的到訪。一開始我們不知道要做什麼,於是先動手打掃環境,裡裡外外都弄乾淨一點整齊一點,真的不知道為何這樣的育幼院竟然是如此的髒亂,或許是他們的人力不足光是要照顧這麼多想小朋友就沒時間了。另外一點可能是習慣問題。花了一點時間總算把裡外都弄的乾淨一點,但問題是垃圾不知道放哪裡,只好先放到屋外。聽說MeiFang回來之前垃圾還是在那裡放著。


打掃中與打掃後的教室,看起來是不是乾淨整齊多了呢?


不知道是剛好還是那麼地巧,我們打掃完不久竟然政府的官員還是觀察員竟然來到這裡考察。

當地官員大概待了一個小時左右後離開,兩位老師也忙著準備午餐給這群小朋友們,當然我忙也一同幫忙,等到食物點心弄好之後,我們幫忙排好長板凳,讓這群小朋友排排坐好,準備吃東西,有些小朋友很厲害可以自己拿湯匙吃,有些年紀比較小的就需要老師跟我們幫忙餵食。我除了一面拍照之外也幫忙他們。





就這樣,忙了一整天,大約下午三點多左右,家長們都陸續來接回他們的小朋友,我們幫忙整理收拾好環境之後,準備離開回去旅館。回去之前兩位熱情的老師還請我們吃麵包跟熱茶,想拒絕都很難,只好簡單意思吃一點點。
雖然先前來尼泊爾之前說要來當義工的,但一來到這裡就把時間花在遊山玩水上,僅僅只能來育幼院幫忙一天,但是也是盡我所能,剩下的只好拜託還要留在這裡兩週的MeiFang多辛勞一點,做完一日義工後,我們三人就走路回飯店,同時也打算好好的去吃一餐!



剩下一天就要離開波卡拉回到加德滿都,發現光是要搭飛機回到台灣幾乎就要花掉三天的時間。不過這就是旅行不是嗎?哪時候還可以再次來到這裡呢?我想我也不確定。

育幼院位置圖:

6 則留言:

  1. 可以請問育幼院的大概位置嗎?我們今年7月會到波卡拉,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ena,
      請參與附上的連結圖檔。
      http://i.imgur.com/Rc7u7kf.png

      [url=http://imgur.com/Rc7u7kf][img]http://i.imgur.com/Rc7u7kf.png[/img][/url]

      刪除
  2. 謝謝Wesley, 因為尼泊爾育幼院很多,但有些育幼院的網站我點進去,並沒有感覺到他們需要幫助。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能建立網站的應該都有單位支助,這個育幼院,是我同學找的,她比較了解。
      到當地看看也許會看到更需要幫助的。

      刪除
  3. Dear Wesley, 現在一整個只能 standby。 想去但是怕變成去添亂。你看到大佛塔的現狀了嗎? 我只能說很傷心。

    回覆刪除
  4. 地震後要去的話真的要小心一點,特別六月之後是雨季。
    帕坦杜兒巴廣場的佛塔跟建物倒了一大堆,往後去看不到這些歷史古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