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dataLayer = window.dataLayer || []; function gtag(){dataLayer.push(arguments);} gtag('js', new Date()); gtag('config', 'G-4G8Q31W6JT'); 衛斯理的旅誌: 開普敦 Hermanus Esplanaed 賞鯨聖地

2013-08-04

開普敦 Hermanus Esplanaed 賞鯨聖地


搭了一天一夜的Premier Class Train 長途觀光列車,來到開普敦,Marvin表弟跟他老婆一起來接我去他們家,他先前就跟我說晚上會跟一些朋友聚餐然後在Hermanus的一個Guest House過一個愉快的週末假期,所以回到表弟家稍微休息整理一下衣物,拿了一些簡單的衣物之後,我們就緊接著開出前往Hermanus Esplanaed 這個賞鯨度假聖地。
[補充:]每年八九月的這個時候是Hermanus賞鯨的季節!


從Cape Town開車到Hermanus Esplanaed大約要1小時又30分鐘左右,若沒遇到塞車的話,距離Cape Town大約114公里左右。

圖片截取自Google Map

果真不然,我們遇到了塞車,所以比預定時間晚了一些,也好不容易找到聚餐的餐廳。


不小心點了一份超大的鮪魚義大利麵,當初應該不要點這一份才對。


表弟的朋友來的四~五位,其中幾位是印度裔的南非人,當初我還以為是表弟他老婆Nirvana的朋友,後來才知道原來大部份都是表弟的朋友比較多,所以接下的聊天絕大多數是用英語,一部份聽得懂,一部份還是聽不懂,還好表弟可以稍微幫我解說。接下來兩天大概就是要處於這樣的英語環境中。由於是晚上我拍的照片不多,吃完飯聊完天,我們也準備去附近的Guest House 打尖了。

早上起來才發現原來我們就住在靠近海邊不到幾百公尺,一走出門口就可以看到美麗的海景。
照片是早上起來才拍的。




一大早六七點我就醒來,拿這相機到外面去閒逛,順便抓幾張美麗的景色,通常是日出跟日落之前的美景會比較特別。
沿著海岸邊的馬路走去,一面呼吸著新鮮的空氣,一面欣賞著美麗的海景。


在海岸邊看到幾年前來到南非時看到的一種小動物「岩鼠」英文名:Dassie, Rock Hyrax,大象的近親。
看起來很可愛,原本看到一隻,後來發現越來越多隻,我想應該是一個家族吧!


等待著日出拍的幾張照片


在等待日出的時候遇到一位來自挪威的攝影師,當時他正在拍攝岩鼠。
他同時也是部落格作者,在Hermanus連續兩天的一大早起來拍攝美景時遇到的,第二天我跟他閒聊幾句後他拿出名片給我,後來Google一下發現他的部落格-Ingeborg og Geir Olaf i Sør-Afrika。他長期待在南非或非洲旅遊拍照的攝影師與部落客,有興趣的可以去他的部落格看看他拍攝的美麗照片。


拍完照片後回到Guest House等著表弟他們起床,我就先在屋內看看順便拍幾張裡面的照片。


沒多久大家都起床,一群人約好要去附近的餐廳吃早餐,我點了法式土司,感覺大家都是很悠閒的來這裡度假。找到一家在岸邊有著無敵海景的餐廳吃著早餐,偶爾還可以看到靠近岸邊有鯨魚出沒。


用完早餐之後大家就沿著岸邊漫步欣賞一下美麗的海景,順便享受一下溫暖的陽光。


走的走著不時可以看到與聽到有人在呼喊著,原來是看到鯨魚出現在海岸邊。
以下大部份是拍攝鯨魚冒出海面的照片已經用儘我全力拍攝帶來的250mm加上數為放達只能達到這樣的效果。
還有人們搭小艇靠近鯨魚近距離欣賞以及岸邊的看板人會吹號角告訴大家鯨魚出沒,快看!


除了賞鯨之外,看看這裡的海景、海鷗等等各種的自然景觀也讓人心曠神怡!



中午大家在附近的炸魚店買了好幾份南非有名的炸魚薯條套餐跟一些食物、飲料,順便在附近的超級市場採買晚上要烤肉的食材。


下午大家繼續在海邊閑晃看海、吹海風、聽浪聲,悠閒的度過一個愉快的假日。



晚上大家就起了兩個爐烤肉,在南非假日或是出外度假,烤肉是一定要的,不管是在海邊或是山上,不像台灣大家比較常在中秋節烤肉。
幫忙烤肉的烤肉,其他人就在屋內玩起桌遊紙牌,愉快的度過這一天。


隔天一大早,我又是起了個大早,同樣的還是帶著相機出去尋找日出美景。


這天的早餐就把昨天烤肉用剩下的食物,料理一下或是加熱簡單快速的把食物清空,但是還是剩下不少的食物,只能在離開時帶回了。
早餐完畢,大家依舊在外面散步,只有我拿著相機繼續捕捉鯨魚浮出海面以及各種美景。


大約10點多,大家整理一下東西準備回去,當我上車之後表弟說要順路去一個地方看企鵝,那是另外一景點Stony Point,下一篇會提到!


以下自動播放Hermanus所拍攝的490張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