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dataLayer = window.dataLayer || []; function gtag(){dataLayer.push(arguments);} gtag('js', new Date()); gtag('config', 'G-4G8Q31W6JT'); 衛斯理的旅誌: 2009.9.14 印度阿格拉城堡第四日之三

2009-09-14

2009.9.14 印度阿格拉城堡第四日之三

參觀泰陵之後原本想說時間已經接近傍晚應該要回飯店休息了,但還有一個景點還沒有去,那就是阿格拉城堡,又名紅堡,是融合了傳統印度集回教文化的建築,更是是節文化遺產之一,不會吧!一天參觀兩個世界遺產,真的是太划算了!
阿格拉城堡是相隔亞穆納河與泰陵相望,他是由紅色砂岩建築而成的一座城堡。


來到阿格拉城堡的門口,果然是紅色的建築


在啊格拉城堡外頭果然可以看到遠方的泰陵


這角度更清楚同時可以看到阿格拉城堡跟遠方的泰陵


準備走進去城堡參觀


堅固的城堡外牆


外牆還有護城河,嗯!不知道這是不是喔!


再看一次堅固的城堡外牆


大門上的吊飾還是燈具


近看才知道城堡的高大


還沒進入到裡面已經拍了多張照片,這還是大門上的吊飾


再看清楚,果然是大門上的,其實進入城堡要經過很多個大門


終於進入看到城堡的內部建築?不對,這還是進入城堡的道路上


剛剛就是從那個門走進來的


應該是剛剛走進的大門一景


在牆上還可以看到松鼠爬牆



我想走過這個通道就是城堡內部了吧!



怎麼到處都是這個呢?我也不知道為何拍這麼多張!


還是再來一張!


這個看板證明這個真的是世界遺產。


咦!還要在往裡面走嗎?怎麼這麼遠呢?


其實下午在泰陵已經曬到有點昏頭,所以接下來的幾乎都是亂拍,我根本已經不知道拍了哪些東西了。
因此,接下來,連續看幾張照片吧!







這裡應該是進到城堡裡面了吧!這裡可以看出建物不是紅色的,似乎是白色的大理石的回教建築。



任意看看!



這裡的建物看起來應該是回教建築,因為跟外面紅色的建築不太相同。


藍色的天空與白色城堡


這張我想,應該是人太多,所以才會抓這個角度,似乎拍照的感覺已經跑掉。


皇宮的主要寢宮,聽說是當時皇后還是公主住的地方,可以看到遠方的泰陵。




屋簷跟天空的飛鳥


這應該就是亞穆納河對岸就是泰陵,但這張看不到



透過窗花拍攝城堡的外牆


從這裡就看到對岸的泰陵


果然可以清楚看到泰陵


不相信嗎?這張看起來就很清楚真的是從這窗拍攝出去的。

接下來,繼續連續欣賞幾張照片





這裡聽說是皇后住的地方,
可以透過窗戶看到外面的景色,但是外面卻不容易看到裡面的人。




聽說,牆上的金銀寶石都被「幹」走了,最後一張可以看出這過去歷史。



這就是歷史的痕跡!


大家在看什麼呢?


喔!原來是這個,這個是什麼呢?好像是排水溝還是跟廁所有關的排水。




看到這個顏色又跟先前回教白色建築不同,又回到紅色的建築風格。


剛剛說明過的排水道











連續幾張就是在這個廣場周圍的建築,可以看到門、窗、柱、門簷...等等雕花精細的古印度建築。



終於,參觀完阿格拉城堡,夕陽西下,大家已經準備打到回飯店休息吃晚餐了!


說真的,這個大碗我也不知道這是啥了!照片拍的太暗了看不太出來!



在回頭看一下,阿格拉城堡,再會!


再會!天色真的暗了,我也餓了!


用餐時刻,二話不說,先來一大盤。


甜點,甜死人不償命喔!


這盤斜管義大利麵,好像是大家share共食的,還是我自己吃掉的,我也忘記了。


每餐都有的印度烤餅,好吃喔!


飯後甜點,可以讓您增胖很多的美食,吃吧!先不要管那麼多!

用完晚餐之後就是參觀這個不知道是幾星級的高檔飯店。

內部房間門口


兩張大雙人床


浴室洗手台


浴缸&洗手台


自拍一張,哈!看不到我的臉,倒是像鋼彈裡面的機器人。

接下來,看看房間外的氣派豪華




晚上在這裡還有一個ultratech的活動,我們也混進去參觀,但是不到一下子就結束了。


今天的行程就到這裡結束,剩下明天跟回程,下回繼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