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dataLayer = window.dataLayer || []; function gtag(){dataLayer.push(arguments);} gtag('js', new Date()); gtag('config', 'G-4G8Q31W6JT'); 衛斯理的旅誌: 大城(Ayutthaya)半日遊

2011-01-09

大城(Ayutthaya)半日遊

從蒙奇站(Mo Chit)搭BTS到勝利紀念碑站(Victor Monument)稍微在這附近找了一下才找到轉搭到大城(Ayutthaya)的VAN費用大約60B,車程大約1hr左右,然後在趙波隆市場(Chao Phrom Market)下車,預估在大城待一個下午。
一上車就開始昏迷也就是睡著了,大概是昨晚太晚睡,還有一早在洽圖洽市集逛累,以至於上車沒多久之後就睡著了,不過也是迷迷糊糊中注意著路況,怕被抓去賣,其實也賣不了多少吧!大約一個多小時就來到大城的趙波隆市場,其實車子到的時候還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到了那裡?!語言不通的情況下竟然順利到達。

一下車,我們就想找大家說的可以租腳踏車店的地方,一方面也遇到很多嘟嘟車的司機在攬客,因為一開始就想利用腳踏車來逛大城,所以完全不考慮其他的方式。就因為這樣,花了很多時間才順利找到出租腳踏車的店,後來才發現原來我們多繞了一圈。還是在透中道的差點熱死。不過,這就是自助旅行的樂趣。也因為這樣,忘記拍下這些地點照片。

租到腳踏車之後,就前往尋找大城的古遺址,至於大城的歷史介紹,請參考維基百科大城

終於,騎上腳踏車在市區我們找到了第一個遺跡瑪哈泰寺(Wat Maha That)
第一眼看到就感覺好像來到吳哥窟一般。整個建築模式幾乎是同出一撤。




瑪哈泰寺說明都是泰文,我看不懂啦!


越看越像是吳哥窟的建築物,但是這裡真的是泰國的大城。






在瑪哈泰寺,最主要的就是這個被大樹給包圍的佛頭,聽說這是當時緬甸軍入侵時因為大肆破壞,把佛像的頭都砍下,單獨這佛頭在當時被砍下後給留下而被大樹給緊緊包圍住,形成現在的奇觀。
另外,若觀光客想跟這佛像合照時還不能高過祂,以表示尊重,否則旁邊的古蹟維護員會來制止你拍照,所以在此可以看到很多人都是蹲著跟佛像拍照的景象。


這些就是全部沒有頭部的佛像,傳說中因為這些頭裡面有黃金,所以才會被砍下。


這尊大概是在此比較完整的一尊佛像。


依然是遺跡,告示牌似乎說明不可以踏上去。


在這裡的遺跡大都可以看出都是用紅磚建造。






穿梭在這些古蹟之中,彷彿回到古代的大城之中。


在這裡到處都可以看到這種的尖塔,濃厚的泰式風格。


看這一大群的遺跡可想當時是相當的繁華。


看到這裡的景象跟我多年前來到泰國的印象完全不同,給我另一種新的感受。






好像是古代的祭壇或類似金字塔型的建築遺跡。


泰國是佛教國家,所以對於佛像是特別的尊重,在此可以看出。






拍了這麼多照片,總是感覺到看到的建築似乎都非常的相識,也搞不清楚有沒有拍過了。








這裡的美景也讓我不自覺的一直按下相機的快門,補抓每一個不同角度的樣貌。








看完第一個景點瑪哈泰寺(Wat Maha That),要趕緊去下一個景點,不然會趕不及在晚上六點前的車。


來到第二個景點拉嘉布拉那寺(Wat Ratchaburana)


由於天氣太熱,所以在這裡跟小販買了一瓶百事可樂,就這樣不知道怎麼回事一直出現在底下的這些照片中。(還不是自己故意放入鏡的,竟然敢說不知道怎麼回事!)




百事可樂與古蹟竟然如此結合的完美。


那就在來一張吧!


拉嘉布拉那寺的建築似乎比先前的瑪哈泰寺完整一些些,可能是比較後期的!?


這時候,百事可樂說它也要拍一張,只好再幫它跟拉嘉布拉那寺拍一張了。百事可樂,你會不會太會搶鏡頭呢?


蝦米!還要一張喔!好吧!難得帶你來一這裡一趟。


就這樣,百事可樂搶盡鋒頭全部都入鏡了,百事可樂你是拍上癮了嗎?


百事可樂與我的合照~百事可樂還是堅持要搶戲~


趁百事可樂沒注意,拍一張!每次都愛搶鏡頭~




在高塔上仔細看還有一些佛像與雕像。




你怎麼又出來搶鏡頭呢?受不了你欸!


從高處往下拍,看到周遭建物與植物的分佈。


每次參觀古蹟時都會讚嘆古時候建築工藝的偉大與巧工。


在某一建物中探險


發現好像沒看到什麼?


後來,發現在這裡牆面似乎有些神祕,似乎介紹當時的佛教遺跡古物。


另外兩個牆面,也是有這同樣的展示,每面都不同。但是沒有仔細看,僅拍完照片就離去。




當我往外看時,發現這座高塔竟然如此高大。


走出之後,發現外面依然是如此明亮。(好熱喔!)




不知道這些高高的柱子是做什麼用的呢?


差不多也逛夠了,所以準備前往下個點吧!




已經走到剛剛一進來的地方,可以清楚看到外面。


再見!拉嘉布拉那寺!


媽啦!剛剛在這裡賣我百事可樂的小販呢?竟然跑掉了,害我不能退瓶!
P.S.:原本小販表示空瓶可以退錢,本想說還真好可以退費,不然我想說一瓶可樂竟然賣我這麼貴,好像是30~40B ,但是等我逛出來之後,她竟然不見了,害我背著重重的瓶子前往下一個景點。

第三個景點是帕蘭寺(Wat Phra Ram)


其實天氣這麼熱,也逛累了,這裡就草草看一下就前往下一個景點,為了要增取時間看多一點的地方。






帕蘭寺(Wat Phra Ram)就不到十分鐘就拍完照片,因為要趕進度了。


走出帕蘭寺時看到外面有人乘坐大象過來,終於讓我想到,我們來大城就是要尋找傳說中的大象村的象王!(來人呀!把衛斯理拖走,又在胡扯了!)


離開帕蘭寺時在外面又拍一張有倒影的照片,繼續我們來尋找象王!


走沒多遠後終於終於發現一大群的大象,這就是大城的大象村,那象王呢?在哪裡呢?最後還是沒有找到傳說中的象王。


第四個景點是帕西桑碧寺(Wat Phrasisanpeth) ,是古時大城大皇宮的一部分,只供奉皇族。


感覺這裡越來越接近現在泰式的廟宇建築。


到處看到都是尖塔是的建築。


上高塔的樓梯還是跟我爬過吳哥窟的高塔一樣陡峭,這樣難道不會很危險嗎?


時間緊迫,於是趕緊並快速地把這裡逛完,該拍照的也趕緊拍一拍,由於天氣熱,所以拍到現在也有點昏頭轉向了。


從建築物映出的夕陽顏色看出天色漸漸暗下,必須加快腳步才行。




這些高塔在逆光下看起來彷彿是童話世界中的美麗城堡一般。


這裡因為是皇族居住的地方,所以腹地廣大,建物也四處林立。




逆光拍攝,彷彿早上太陽升起的模樣。下午拍不到早上的樣貌,只好這樣充數吧!


其實在這個大皇宮外圍還是有這一大群樹木圍繞,彷彿是在叢林之中!








走到這裡已經是回到剛剛一進來的左側,我們發現時間不早了,趕緊往租用腳踏車的店回去。


對了!有人想問那瓶百事可樂空瓶最後去哪裡了嗎?
我沒有那麼「骨力」把它帶回來台灣,就在走出帕西桑碧寺看到一個賣飲料的小販就把空瓶給他回收。這樣就跟它說掰掰了!
花了十多分鐘回到出租腳踏車的店歸還腳踏車後時間也接近晚上六點,買了兩瓶礦泉水之後就趕緊回到搭出回曼谷的小巴站,就那麼剛好有一輛VAN正要回曼谷,於是買了車票,又到旁邊的便利店買零食,跳上車就一路睡回曼谷。


大約七點多就回到曼谷市區的勝利紀念碑附近,趕緊在跳上BTS前往暹邏站找到當初在網站上看到的一家餐廳Jutharos (地址:420/11-12 Siam Square Soi 1),趕緊點有名的幾道菜後就開始大快朵頤。








吃完飯之後稍微逛一下附近的店,找到一家泰式按摩店進去被蹂躪按摩一番,不然一天的勞累可是很辛苦的。
不過回到飯店後還是覺得怎麼那麼累呢?
這才是第一天的行程耶!還有三天,出來玩還是很辛苦的。
<待續...明日上午 鄭王廟、玉佛寺>
-------------
大城照片全記錄

無法查看時請前往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