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dataLayer = window.dataLayer || []; function gtag(){dataLayer.push(arguments);} gtag('js', new Date()); gtag('config', 'G-4G8Q31W6JT'); 衛斯理的旅誌: 安帕瓦之Maeklong鐵道市場與丹嫩莎朵水上市場

2011-01-10

安帕瓦之Maeklong鐵道市場與丹嫩莎朵水上市場

隔天聽說會有和尚化緣在我們住的民宿前面的河道經過,因此,一大早就起床,順便看看清晨的美景。
民宿對面的住家,後來才發現,最前面靠近小橋的地方,是當地人洗澡的地方,真正來說這一排都是。


早晨拍的民宿旅館 Chotika Riverfront景色,在燈光下有些浪漫。


小橋上往兩邊東邊與西邊景色。西邊景色


東邊景色


天色還沒亮的正在小橋上,拍攝寧靜的安帕瓦早晨


東邊的天色漸漸看到橘紅色的天際,似乎太陽將升起,這時應該還不到早上六點。


經過的船,似乎是晚上在去看螢火蟲遊河的船隻,但應該不是我搭過的那艘。


對面這一排就是我們住的民宿旅館 Chotika Riverfront


在民宿旅館 Chotika Riverfront外面逛了大約半小時到一小時以上,不過並未走遠,等待著民宿的大廳開啟,就可以準備吃早餐。在這個時候就外面拍了一些照片。

民宿旅館 Chotika Riverfront 的外面


這是另一個角度


這一排就是旅客來這裡居住靠近河道的房間大約有7~8間房間吧!


終於等到大廳開門,這下可以準備來吃早餐。但是還沒準備好,看來要等到七點,此時已經起床超過一個小時多。


這時突然發現駕駛的小傳到民宅化緣的和尚經過前面,拿相機拍攝時已經走遠。


從餐廳吃飯的地方看過去正好有人下去河邊洗澡、刷牙、洗臉...這未免太.......讓我驚訝了!


就在此時,駕著小船的泰國和尚經過前面,趕緊拿起相機拍下。


走遠之後,對面洗澡的男孩也差不多洗好準備離去。


陽光漸漸出現,照出民宿屋頂的泛紅色彩。


沒穿衣服的小孩跑給姊姊追...


開著船準備出門做生意的小販。


這時感覺到原本寧靜安帕瓦早晨漸漸充滿生氣與活力。
來吃早餐吧!(*註:早餐就是土司麵包塗果醬奶油外加沖泡是咖啡,故不多做介紹!)
接下來才是本文要介紹的兩個主要景點:Maeklong鐵道市場與丹嫩莎朵水上市場
用完早餐之後,跟我們同住這個民宿的一對母女今天的行程也是跟我們一樣要去這兩個地方,昨天民宿老闆就跟嘟嘟車的小黃說好今天要帶我們去這兩個地方走走看看,四個人的車資沒記錯的話應該是500B,所以在吃完早餐後不久嘟嘟車就來到民宿門口等待我們出發。準備好簡單的行李就是一些貴重的東西跟相機就出發去,首先來到Maeklong鐵道市場。

沒多久,我們就來到Maeklong鐵道市場外面


看起來就像一般的市場一樣,但仔細一看地上的竟然是鐵軌。


繼續往裡面走去,大約準點時會有一般火車經過進站。


在市場中賣的各式各樣的菜、肉、魚等等,有些東西還讓我感覺到奇特,大概是我沒見過吧!








這時候,市場中看起來還是一片吵雜,大家還是努力的做生意,但是等等不是火車就要經過嗎?大家都不慌張嗎?


終於看到有小販開始在收拾東西往內縮




沒幾分鐘,兩邊原本遮蔽的棚架都已經收起,好驚人的速度,也難怪遠處已經看見火車。


一堆觀光客也想辦法擠在這狹小的鐵道兩旁,接下來幾張就是火車逼近的照片










火車一經過,兩側的小販又把棚架給伸出到鐵道中央。


恢復的剛剛市場的景象,似乎剛剛都沒發生過什麼事情一般。


Maeklong鐵道市場真的是神奇的一個市場,果然很有名!


看完世界奇觀之一的Maeklong鐵道市場之後,嘟嘟車把我們載往另一個景點「丹嫩莎朵水上市場」,今天就是來逛市場的,不用懷疑!
來到丹嫩莎朵水上市場就是要搭船遊玩一下才算是來過這裡,我們議好船價之後就四個人上船。


河道上充滿的賣東西的小船跟遊玩水上市場的遊客船隻,昨晚的船難事件還是餘忌猶存呀!但是還是要搭上船遊玩一圈。


兩岸都是賣一些飾品跟紀念品的商家。


買個一顆椰子來止渴~拍一下記錄!


岸邊有一個身上背著一條大蟒蛇的男人


遊客跟小販還真的是多呀!船擠船經常出現!










一位白髮的老婦人笑臉撐著船交錯而過,讓我給拍下。


總算離開船多人擠的地方


河道兩邊還是看到賣藝品小物、水果等等的商家


船來到一個比較大的商場可以讓我們下船參觀跟上個廁所。


這裡不知道在煮什麼東西!




看似古老,但是使用現代化省電燈管的燈具。


二十分鐘後,我們有搭上小船繼續遊河


賣香料跟茶葉的商家


這裡應該是國外旅客都很喜歡來的地方,先前看到一篇報導,說這裡已經是一個旅遊雷點。不過,我覺得還好,有時候老外的眼光跟我們不一樣,旅遊就是一種體驗罷了!不要計較那麼多。


驚見岸邊的水蜥蜴?!


在寬廣的河道上就怕這種呼嘯而過的快船,讓我們的小船搖晃不已。


這有點像是颱風過後淹水的景象。


回到碼頭,大約花了一個多小時遊玩這個丹嫩莎朵水上市場。


岸邊這個點心在我來到曼谷已經看到好幾回了。後來在曼谷吃下午茶時有吃到這樣點心


人潮、生意依然熱絡的河道,充滿生命力的一個市場。




好多香料,這回我沒有買,上次印度買的都還沒用完!


賣著泰國米粉湯的老婆婆


不知道炸什麼東西的炸物


就這樣結束了今天在安帕瓦的行程,嘟嘟車把我們送回旅館,又等我們收拾好行李之後送我們去搭小吧的地方。
準備回曼谷去~


這就是帶我們玩一天的嘟嘟車90號!


再見吧!安帕瓦、Maeklong鐵道市場與丹嫩莎朵水上市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