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dataLayer = window.dataLayer || []; function gtag(){dataLayer.push(arguments);} gtag('js', new Date()); gtag('config', 'G-4G8Q31W6JT'); 衛斯理的旅誌: 四面佛與Grand Hyatt Erawan 泰式下午茶

2011-01-11

四面佛與Grand Hyatt Erawan 泰式下午茶

好久沒有繼續寫部落格,想不到現在(2011.10)曼谷都淹大水,我才想到要繼續把一月份的曼谷旅行繼續寫完,不然會忘記。
不多說,繼續吧!

話說從安帕瓦回到曼谷市區沒安排逛景點的行程,也就是說是血拼的下午時刻,曼谷市區有很多大百貨公司像是Central World
Siam Squrare(暹羅廣場),應該有很多好逛的地方。
計畫中要去吃Grand Hyatt Erawan 下午茶,好像就在四面佛附近,我們找了很久,先找到四面佛,就來參拜一下。
關於四面佛的資訊可以參考維基百科[點這裡]
因為也不知道怎麼參拜,所以跟著人胡亂的向四面佛簡易的拜了拜。
四面佛掌管人間的所有事情,故此其四面所求都不相同。四面分別代表事業、愛情、健康與財運。正面求事業、生意,左面求姻緣,右面求健康,後面求財。另一方面,四面佛四面亦代表慈、悲、喜、舍。凡是信眾祈求升天必須勤修這四種功德。


不知道我這四個面排的對不對呢?全然看不懂。反正入境隨俗參拜一下!
正面祈求(功名:官位、學業、事業等)


第二面祈求(姻緣:婚姻、感情、人緣)


第三面祈求(財富:正財、橫財、財祿)


第四面祈求(健康:治病、平安、親人健康、家內和諧)


就這樣不到幾分鐘就參拜完成,繼續找Grand Hyatt Erawan下午茶。


終於,給我們找到了,二話不說就進去點了下午茶套餐泰銖240,好像漲價一點點。原本網路查到的大約是220,不過這樣的下午茶,若是在台北高級飯店吃將會更貴吧!(沒去吃過不知道!)
下午茶餐點一下就送上來,看看旁邊來享用的還有不少台灣來的,看來很受台灣客青睞。


應該點泰式奶茶的我卻點了冰咖啡,大大的失誤。


這裡的泰式奶茶不像一般的那麼甜,但是冰塊還是滿滿一大杯。


接下來就是每個點心的特寫,繼續流水吧!


芒果搭配甜糯米的泰式點心


各種的點心跟水果,看起來不多,但是全部吃完也是很撐。


點心用的沾醬,有甜的有鹹的還有辣!


繼續來幾張特寫!












最後這項點心在泰國街頭也經常看到小販販售。
飽到差點走不出去,在這裡坐了好久,下午茶美食就這樣在歡樂與飽食之下愉快的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