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dataLayer = window.dataLayer || []; function gtag(){dataLayer.push(arguments);} gtag('js', new Date()); gtag('config', 'G-4G8Q31W6JT'); 衛斯理的旅誌: 曼谷 鄭王廟、臥佛寺與考山路

2011-01-10

曼谷 鄭王廟、臥佛寺與考山路

一早起來準備簡單的行李,大件的行李先拖到隔天住的飯店(The Heritage Silom Hotel)寄放,好像要寄放的費用!反正不多就付了,不然還要拖行李逛,那可受不了!
為何要這樣做呢?因為今天除了曼谷市區遊湄公河、逛鄭王廟...等等之外,晚上要去安帕瓦 (Amphawa) ,只好這樣子!
放好行李之後還是搭BTS到Saphan Taksin 站下車,走到碼頭搭渡輪先前往Tah Tien Pier站,在搭渡船到對岸的鄭王廟。
出發,鄭王廟~
早上BTS的景象,大家都在等待下一班的列車進站。


因為在旅館放行李耽誤了時間,搭上BTS前往Saphan Taksin 站時已經超過10點!


終於來到Saphan Taksin 站,但是搞不清楚要搭那種船可以到達Tah Tien Pier站,後來還是問了人還是亂猜找到可以搭的船。


Tah Tien Pier站就在高架橋底下,這條河就是有名的湄公河。想當年第一次出國也是來到曼谷,似乎也有搭船遊過湄公河。


上了船之後,慢慢離岸往Tah Tien Pier站開去,沿途就欣賞兩岸的風景吧!






對了,船票是到船上才跟船掌小姐買的搭到Tah Tien Pier站費用是25B ,還不算貴吧!
為何要搭船呢?因為上班時間前往皇宮區一定會大塞車,這時候BTS在轉搭船是最快最省時的!


看這麼多人搭就知道,真的是要搭船才行!搭船遊湄公河也很有趣,在這麼熱的天氣也還蠻涼爽的,不過水似乎不是很乾淨!






沿岸還有很多國際知名的旅館,似乎貴森森的!


在國外渡輪似乎是很常見的交通工具,去雪梨也是有搭過渡輪。


這裡看起來似乎是一個商場吧!沒去看不知道!


與我們交錯而過的渡船


這個渡船頭還可以看到中文字-順興宮清水祖師,泰國的華人還是很多!


又經過一個渡船頭,搭到目的地搭約要十多個站,在我印象中。


其他照片我就先不介紹,跳過!
這裡好像是紀念水軍的紀念碑還是啥的,我也不太清楚。


快到Tah Tien Pier站前,在船上就可以遠遠看到鄭王廟


到達Tah Tien Pier站後不出站,在站內繞一圈就轉搭到對岸的鄭王廟的渡輪,往返都要在這裡搭船。


就這樣第二度搭上渡船


總算到達鄭王廟,好好來參觀一下吧!不過,天氣卻是熱的不得了,現在還是一月份說,泰國竟然就這麼熱, 所以沒有冬天。


買了門票才能進去參觀,票上有寫票價是50B。


這裡大部分的觀光客都會來參觀吧!


這就是鄭王廟,感覺跟昨天在大城看到的建築似乎有點雷同,但是這裡卻是華麗許多,香火鼎盛!




爬上這陡峭的樓梯,又讓我想起跟吳哥窟的幾乎一樣的陡峭,感覺好危險喔!年紀大了爬高都會怕怕的!


在高處可以眺望遠處的河景


這是裸胸的宮女還是仙女呢?


這兩張連續一起看就知道樓梯蠻陡峭。




牆上的雕塑看起來好像很精緻,又有點像交趾燒,但應該不是!


從這個角度看好像一個大火箭一般!


正中午在塔上真的很熱,趕緊下來,在拍幾張照就打算離開這裡。


再會吧!鄭王廟!這裡大概是我第二次來吧!我想!


拍了最後一張照片就搭上返航的渡輪到臥佛寺去!


來到臥佛寺發現到處都是人呀!外國人要買門票才能進去參拜。先在外面看看才進去。


一大堆人在幫佛像貼金箔,應該是泰國的習俗。


臥佛寺的導覽地圖與看不懂的導覽圖




終於擠進去拍了幾張臥佛的照片


來參拜一下保一下平安吧!真的有用! (怎麼說呢?看下去就知道)


臥佛的腳底全是佛教的一些圖騰


這裡是背面,真的很巨大


大家都很虔誠地參拜,把零錢投入砵中。




參拜完臥佛出來之後找到鞋子,準備到下一個點。


有趣的門神,你看出了哪裡特別嗎? 沒錯!穿燕尾服戴高帽的門神!


再會吧!臥佛寺!


原本要去泰王宮,但是.....但是,找不到入口,外面太陽又是那麼大,最後放棄前去。在路上已經逛的無力,所以直接殺去考山路吃午餐好了!
不過,為了轉往考山路也是花了很多時間才找到,因地圖標示不詳細,還是我們迷路了這我不知道,總之,最後還是來到考山路!


沒錯!這裡就是外國人喜歡來的考山路,聽說晚上特別熱鬧,這些背包客會吵到你睡不好!


因為已經過了中午,所以沒有正式的午餐可以吃,只好叫了幾樣點心菜跟兩杯飲料充充飢吧!






就這樣結束半天的冒險旅程,準備再度前往勝利紀念碑!
<待續...安帕瓦水上黃昏市集>

照片欣賞,看不到的請前往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