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dataLayer = window.dataLayer || []; function gtag(){dataLayer.push(arguments);} gtag('js', new Date()); gtag('config', 'G-4G8Q31W6JT'); 衛斯理的旅誌: 走!來去曼谷逛逛 六天自由行

2011-01-08

走!來去曼谷逛逛 六天自由行

在去年九月還是10月,好友Erica,因為獲得一張亞航的一元機票,原本她想獨自前往去泰國曼谷玩幾天,但是一直延後。而我當時還沒確定年底12月的南非之行,所以當她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時,我想那先敲定曼谷旅行計畫吧!於是,在亞航的網站訂購2011/1/7~12六天的機票,準備在2011年一月跟好友前往泰國曼谷自由行!這是第二次前往曼谷,第一次是大三時跟團去。


這次,所有的旅行計畫都是好友Erica參照背包客網站其他背包客的行程修改的整個行程大致如下:

Day 1 搭乘亞航 FD3657 (1820-2050)
宿:飯店-Novotel Bangkok Fenix Ploenchit

Day 2 上午 Chatuchak恰圖恰市集
下午 前往Ayutthaya 半日遊
晚上 回曼谷吃晚餐+泰式按摩
宿:飯店-Novotel Bangkok Fenix Ploenchit

Day 3 上午 逛鄭王廟、玉佛寺、考山路
下午 前往Amphawa
傍晚 逛水上黃昏市集
晚上 搭船夜遊湄公河
夜宿:Chotika Riverfront

Day 4 清晨欣賞Amphawa晨景
上午 搭TukTuk 車前往丹嫩莎朵水上市場與Maeklong鐵道市場
中午 搭 Van回曼谷市區參拜四面佛,喝下午茶,血拼曼谷包
晚上 逛街血拼+泰式按摩
宿:The Heritage Silom Hotel

Day 5 早上 Erica參加烹飪課程,我到市區亂逛
下午 Siam Squrare(暹羅廣場)+第二次血拼曼谷包
晚上 逛街+泰式按摩 宿:The Heritage Silom Hotel

Day 6 早上 吃完早餐後準備前往機場搭乘亞航FD3656 (1310-1750) 回台灣

在辦理泰國簽證時讓我吃足苦頭,辦了三次才拿到簽證,第一次是因為照片跟身分證的照片相同被泰國辦事處退件,第二次拍的照片因為照片內的人頭部分未達標準規格,又被退件,第三次才順利辦成,差一點讓我永遠不想去泰國玩了。到現在還是很氣!!!!

好了,不說哪些不愉快的事情,繼續來我們的旅程吧!
第一天的行程單純就是搭飛機到曼谷然後入住旅館準備明天的行程。

下午請假半日,準備前往桃園機場,我搭乘長榮巴士到達機場二航廈,等Erica到達後一同去亞航的窗口8A checkin。


在二航廈候機室的Holle Kitty的商品區,相信一堆女生跟小女生都會很喜歡吧!


使用Holle Kitty來展示世界各地的時間的世界鐘與電話亭,都是粉紅色的。


我們在C1登機門登機,往曼谷出發了。
大約8:50左右到達曼谷Suvarnabhumi 蘇凡納布機場,等到下飛機入關後已經是九點多了。
查看行李轉盤的後我們就去等候行李。


行李轉盤是No 14 , 還沒看到行李出來,這下有的等了。


好不容易等到行李後,我們拿著行李出關,往機場B1去,準備搭乘機場線City Line前往市區。


往市區的機場線City Line指示牌與資訊詢問處,我們在哪裡問了一下順便拿一張地圖。


機場線的票跟台北捷運一樣用塑膠代幣


拿到塑膠代幣後,我們到達下一層等候車子,一堆旅客也跟我們一樣準備搭乘機場線City Line到市區終點站帕亞泰站Phaya Thai。


捷運到達時來不及拍照,所以在下車時補拍兩張。


到達終點站帕亞泰站Phaya Thai 後我們換搭BTS到菲隆奇站 Phloen Chit 。


這是曼谷的捷運票卡
(正面)大部分都是一些廣告或是BST訊息。


(背面) 背面部分都有寫站名,方便辨識要前往那一個站!


今天的飯店Novotel Bangkok Fenix Ploenchit在Exit 4 Mahatun Plaza旁邊。(隔天補拍的)


Novotel Bangkok Fenix Ploenchit 這家飯店是新開幕的飯店,所以設備都很新,check in 後先拍幾張裡面的裝潢設備。
兩張單人床,拍照的時候還沒找到所有的燈,所以拍的太暗。
浴室的拉簾在洗澡時可以拉下,不然會被看光光喔!


另一個角度看


浴室部分,淋浴室與洗手臺也適用玻璃分隔,照片中僅看到鋼管,會讓人誤解,幹嘛放鋼管在浴室中呢?


廁所部分也很隱密在浴室的右手邊。


書桌跟電視部分


由於是新的飯店,所以提供USB充電插頭,我剛好拿來充我的iPod Touch,看來這些設備應該是往後飯店的標準之一。


床頭的小燈與鬧鐘,整個設備都是很新,這樣住一晚才775塊泰幣,折合台幣也差不多啦,真的很划算!


外面還有小櫃子跟冰箱,裡面有飲料等等,但是一般飯店的都很貴,我們都不會使用,所以要出門去買一些吃的跟喝的。


或許我們選飯店的點不是很熱門,所以附近都找不到小吃或是夜市,只找到熟悉的7-11,那也不錯!
在這裡我們採購了一些泰國泡麵跟飲料還有優格,因為晚餐沒有吃,且亞航沒有提供飛機餐點,所以要填飽肚子,不然半夜會餓。


就這樣,買了這些食物回到飯店準備享用,吃完之後看了一下明天的行程。這時候也累了,所以趕緊睡覺去,明天才是正式的行程。
Day1 結束!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