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dataLayer = window.dataLayer || []; function gtag(){dataLayer.push(arguments);} gtag('js', new Date()); gtag('config', 'G-4G8Q31W6JT'); 衛斯理的旅誌: 安帕瓦[Amphawa]水上黃昏市集與夜遊湄公河

2011-01-10

安帕瓦[Amphawa]水上黃昏市集與夜遊湄公河

話說草草逛完考山路之後,想轉往勝利紀念碑前往安帕瓦,但是這時候正大塞車,要走回去搭渡輪轉BTS也沒力走,外加天氣熱翻天。於是,沿路問計程車能在我們過去嗎?一大半都不載客,真的搞不懂,或許是大塞車吧!後來找到一台肯在我們的計程車,議價之後同意350B還是400B,可載我們去 。二話不說立即跳上車,出發了!這時候才發現[靠夭]上了賊船,大塞車就算了,竟然站載著我們到處繞,剛剛才看到的泰皇宮已經在車上看兩次到三次,比對手上的地圖,這司機一直都圈子,後來還繞到皇宮區的外圍 (跟目的地完全相反的方向),就這樣在計程車上做了大約一個多鐘頭才到達目的地,還沒到達時這個司機一直跟我們說要加錢,這個死要錢的司機,停車之前我跟同伴說反正剛剛說的車錢丟給他就下車走,他也不能怎樣,於是一停車,我們就把錢塞給他,然後跳下車完全不理他。給我繞遠路還要加錢!可惡!

好了,抱怨完,旅行還是要繼續下去的。
好不容易找到前往安帕瓦的小巴車站,買了票之後就上車準備出發去。一樣上車之後還打算睡覺,但是這台VEN開往加氣站等候加氣,這時才發現這台VAN是吃瓦斯的。好不容易加完油(氣)之後,總算正式前往安帕瓦度假去。大約一個半小時到兩個小時左右,到了目的地竟然還不知道,還好同伴跟司機提醒才知道來到目的地-安帕瓦。

夕陽模式的安帕瓦黃昏市場




稍微看一下之後,打算先去民宿旅館放好簡單行李在出來逛逛黃昏市集與吃晚餐,最後再搭船看螢火蟲。
於是跳上一台tuktuk車後前往民宿旅館 Chotika Riverfront 兩人住宿大約1350B 左右。


放好行李之後,趕緊回到黃昏市集跟吃飯吧!民宿的主人還幫我們叫車好讓我們回到黃昏市場,我們也跟tuktuk車的司機說我們帶大約幾點要回民宿,在哪裡等他會載我們回來,真的好好喔!不然一句泰文都不會說可是真的沒輒。


回到黃昏市集就到處逛逛先!




河道上的船就是等等吃飽之後要去看螢火蟲的小船吧!


船上還有救生衣,不錯!有顧慮遊客安全!


這時看到一堆人已經上船準備出遊去


逛一下就覺得該吃晚餐了,於是在這對岸找到一家店,就坐下來點菜。


我們點了一盤海鮮麵。


一盤烤蝦,沾泰式辣醬吃!


一盤烤扇貝,還是沾醬吃!


還有烤透抽兩隻!


一瓶隔壁攤買的可樂跟滿滿一杯的冰塊


全部都是這些美食,因為有圖片,所以很順利的點完菜。


想不到我們竟然敢吃這些東西,因為這些都是在船上或是岸邊料理的,水不知道是不是用的是河水呢?不要想了,好恐怖喔!
不過,吃完也沒發生腸胃不適,我想應該ok啦!

吃完之後,在四處逛逛看看風景。


時間差不多,也該搭船去看螢火蟲了。於是找到一家付完前後不久就上船出發去!
穿上救生衣後就跳上船去!這是今天第數次搭船,但是還有點怕怕的,畢竟是晚上搭船。


這時天色也暗了很多,拍照也越來越困難了!


對向開過來的船交錯而過。


慢慢欣賞兩岸的美景


離開是市集之後船也加快速度。


兩岸的景色也因為太暗,船也一面行駛,所以拍的不佳。


每到達有螢火蟲的地方,船就會停下來,讓遊客欣賞。但是看久了之後感覺這...似乎有點假假的,好像是用LED燈放在樹上讓他一閃一閃的,到現在還是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


拍照不佳的情況下,拍的都不好,不是黑黑一片,不然就是晃動,因為堅持不使用閃光燈。大約游河40~50分鐘之後,突然........船的後方發出巨大的聲響!幹!後面的一艘船竟然撞上我們這艘船,還連續撞了兩次吧!突然發現後方的引擎冒大煙,船上的遊客都嚇死了,包含我們。
這時候,腦袋中已經想說該怎麼辦?會不會火燒船呢?整艄船都沒動力了,船上還有一大群人怎麼辦呢?


船主跟撞我們的船用著泰國話交談。我聽不懂內容,但是我可以知道這船的船主很不爽,但我只想我們要怎麼回去呢?當船上的燈關閉是一片漆黑呀!後來,其他的船趕緊過來探探狀況,不久,其他船想辦法把我們搭救過去,在這過程中也是十分驚險,因為船小,在河面上晃動嚴重,真的是嚇死大家了,差一點我就想寫遺書了,真的沒遇到過這麼恐怖的事件。




以上是本日最恐怖的事件實況照片,拍的不好,這也沒辦法!很恐怖耶!

好不容易一大群人擠在另一艄船上慢慢的開回碼頭,當時在這船上也是很怕,擔心這麼多會不會再度發生意外呢?還好順利回到碼頭。


上岸後還是驚魂未定,就在兩岸逛逛,讓剛剛的心情轉換一下!


在拍幾張照片後就打算回到民宿,因為跟司機約好時間也不能提早回去。


其實晚上的安帕瓦還是很美麗的。


終於等到司機把我們領回民宿,也把往返車資給了他。
民宿旅館 Chotika Riverfront的夜景


一整排都是提供背包客住宿的房間。


我們住的房間外拍攝的夜景


房間的門鎖跟號碼


民宿的床鋪跟浴室還算乾淨,不過最好自己準備一些灌洗用具。




最後來一張夜景,好了安帕瓦其他的部分,下一篇在補充~


<待續...>安帕瓦的清晨與丹嫩莎朵水上市場、Maeklong鐵道市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